安全管理网

钢结构吊装施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2日
所有构件均为现场吊装成型,工地现场直接吊装;钢柱、主梁、次梁等大型钢构件用汽车吊吊装。应吊装工作量大,特制定以下吊装方案:
一、     钢柱的吊装:
1、钢柱在吊装前应在构件表面标出安装用的控制线作为校正的依据,同时钢柱每校正好一根应与前根钢柱用次梁、柱间支撑等链接并固定。
2、吊装采用斜吊法及旋转法相结合,钢丝绳绑扎点与钢构件接触点之间,应用软材料保护好钢构件,以防钢构件及钢丝绳受损,起重机边回转边起钩,使钢柱绕柱脚旋转而直立,立钢柱时,先将钢柱脚螺栓孔插入预留螺栓,回转吊臂,使钢柱头大致垂直后初步对中,即对螺栓进行初拧。
3、校正前先检查钢柱脚的轴线,使其达到规范的要求,再检查标高,钢柱的标高可以用垫板控制,垫板应设置在靠近地脚螺栓的钢柱底板加劲板下。
4、钢柱经过初校,垂直度偏差控制在20㎜以内方可使用起重机脱钩,钢柱的垂直度用两台经纬仪进行校正,具体见下表:

 

序号
项目
允许偏差
1
轴线对行、列定位轴线的偏差量
f≤5.0mm
2
柱基标高:有吊车梁柱
≤+3
≥-5
3
挠度矢高
f≤H/1000
但不小于15.0mm
4
柱轴线的垂直度
单层柱H≤10m
H>10m
≤10.0mm
≤H/1000
但不大于25mm
  二、钢屋架的吊装:
    1、钢屋架现场拼装,采用立拼。
2、吊装采用单榀吊装,吊点采用四点绑扎,绑扎点,应有软材料垫至其中以防钢构件受损。起吊时先将屋架吊离地面50cm左右,使屋架中心对准安装位置中心,然后徐徐升钩,将屋架吊至柱顶以上,再用溜绳旋转屋架使其对准柱顶,以使落钩就位,落钩时应缓慢进行,并在屋架刚接触柱顶时即刹车对准预留螺栓孔,并将螺栓穿入孔内,初拧作临时固定,同时进行垂直度校正和最后固定,屋架垂直度用挂线锤检查,用四根溜绳从两边把屋架拉牢,以后各榀屋架可用四根校正器作临时固定和校下,屋架经校正后,即可安装各类支撑及檩条等,并终拧螺栓作最后固定。

 
 
                   钢桁架梁安装允许误差:

 

序号
项目
标准
1
梁两端顶面高差
L/100且≤10mm
2
主梁与梁面高度
2.0mm
3
跨中垂直度
H/500
4
挠曲(侧向)
L/1000且10mm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