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筑幕墙节能工程专项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8日
一 编制依据

 

序号
类别
规范、规程名称
 号
1
国家
《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
GB50300-2001
2
国家
《建筑节能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GB50411-2007
3
国家
《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
GB50210-2001
4
行业
外墙外保温工程技术规程
JGJ144-2004
5
国家
建筑幕墙空气渗透性能测试方法
GB/T15226-94
6
国家
建筑幕墙保温性能测试方法
GB8484-87
 
天津大都会五号地9#、12#、13#楼外檐装饰工程位于天津市和平区荣业大街东侧,总建筑面积:66678.48平方米。地上分别为38层、39层和42层,裙房2层。外檐装饰包括石材幕墙、玻璃幕墙、铝板幕墙和铝合金窗。耐久年限50年,
2、节能概况

 

序号
 目
              
1
  
80厚的岩棉板
2
  
断桥铝合金中空玻璃门窗(6Low-E+12A+6)
1、施工目标
1.1质量目标:节能分部工程内各分项工程全部合格;
1.2工期目标:节能工程各分项工程施工:2012年9月10日~2013年1月10日。
2组织机构
为了贯彻国家建筑节能的政策,加强建筑节能工程的施工管理。我项目经理部成立了建筑节能工程施工领导小组,其机构组成、人员编制及责任分工如下:
 长:林庆江——负责组织协调工作
副组长:曾步兵——技术部署、方案编制及交底
组  员:苑吉创——现场施工管理、协调
组  员:李东明——现场质量监督
组  员:张业明——现场的试验、检测
组  员:管永忠——安装专业施工管理、协调
3、技术质量保证体系
以质量生存、求发展是我公司的质量方针。我项目经理部通过认真学习建筑节能工程相关规程、规范、标准,强化质量意识,建立了行之有效的规范化质量管理体系,能够使建筑节能工程的各项工作均处于良好的受控状态。
在施工过程中,我项目经理部将严格按照相关规程、规范、标准等执行。为完成好本工程的建筑节能工程,根据本工程的特点,我项目经理部将对以下环节作为建筑节能工程的质量控制点:
1)、建筑节能材料的检验
A、建筑节能材料须有本市材料建委备案、检验报告及出厂合格证。
B、材料使用前必须经复试合格后方能使用。
3)、制定相应技术措施,作好工序过程控制。
A、施工前应做好图纸审查工作,将技术关口前移。施工前认真编好作业指导书。
B、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三检制和样板引路制度,做好预测预控及全方位的过程控制。
C、做好技术复测及资料整理工作,主要工程原材料及施工过程操作要留有痕迹,具有可追溯性。
D、对关键部位及特殊工序做到责任到人,主要从“人、机、料、法、环”五个方面进行控制。
E、做好各专业接口及预留预埋的专业检查。
4、劳动力安排

 

序号
施工部位
人数(人)
进场时间
备 注
1
外墙外保温
45
2012.8
 
2
 窗
25
2011.8
 
3
 
 
 
 
 计
70
 
 
1、门窗节能工程
1.1 断桥铝合金中空玻璃门窗施工节能控制措施
本工程断桥铝合金中空玻璃门窗采用断桥铝合金型材,玻璃采用中空玻璃(6Low-E+12A+6),使断桥铝合金窗具有良好的隔热性能,采用自攻螺丝固定。
1.1.1断桥铝合金窗施工顺序
测量放线→安装窗副→框断桥铝合金窗加工→安装窗框→窗扇安装→安装玻璃→打胶→安装五金件→清理保护
1.1.2 施工准备
(1)由土建提供的基准线找准每层标高,由轴线弹出窗户边线,并测量作好记录,找出施工预留窗洞口偏差,与总包协调确定窗框加工尺寸。
(2)确定断桥铝合金窗加工尺寸,工厂加工断桥铝合金窗。
1.1.3 安装施工
(1)按照施工规范安装窗框,严格控制其水平度及垂直度,安装完毕后报隐蔽工程验收,经检查合格后进行下道工序施工。
(2)同一位置不同楼层窗型上下统一吊通线,并每层弹好标高线(由总包提供),保证断桥铝合金窗安装标高与设计相符,保证左右缝隙一致。
(3)在室内外湿作业完成后进行玻璃安装,并注胶。
(4)安装五金件,要求安装牢固,开启扇使用开启方便。
1.1.4 断桥铝合金、中空玻璃可以保证断桥铝合金窗具有良好的断热保温性能。
1.1.5断桥铝合金窗采用断桥铝合金型材,应具有强度高、气密型和水密性好,性能优良。
2、外墙外保温节能工程
本工程采用80厚的挤塑板为保温材料,外墙金属铝板的建筑外墙外保温体系。
2.1施工工艺流程图:墙面及板面面层清理→按图要求放线→预埋构件→安装框架结构→安装保温岩棉板→装饰板制作加工→安装饰面板→打胶填缝→清理→验收。
2.2操作要点:
(1).墙面及柱面面层清理:按装饰设计图纸要求,根据墙面安装装饰板的部分检查墙面结构面层是否空鼓,脱落。面层的强度是否达到施工规范要求。检查墙面的垂直度及墙面的平整度。检查墙面阴阳角的方正。如达不到施工技术应先把墙面调整好后才能进行下一部工序的施工。
(2) .按图要求放线:根据装饰设计图纸的大样做法,结墙面的实际尺寸进行装饰板施工前的基层放线,在墙面按图纸分格大小要求先弹线放样分格,弹线必须准确,分格大小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如因墙面的尺寸与图纸设计不服时,应清监理。甲方现场管理人员共同协商解决。
(3).预埋构件:在增面弹线放样工序完成后,根据放线位置进行钻孔,选用符合设计要求的构件进行预埋安装,安装完毕后应校验构件的准确度。做好构件的防腐蚀处理,完成后并请监理甲方进行隐蔽前的验收,同时做好隐蔽验收记录。
(4).安装底层龙骨,在前期准备工作做好后,开始进行墙面龙骨安装,按图纸设计的要求,按图纸设计的大小规格开始安装,安装前需加工成半成品的材料由室外作业加工场进行制作加工。拼装时按加工尺寸核对图纸进行校验。钢结构的防护处理应根据规范要求进行,隐蔽前请甲方、监理现场管理人员进行隐蔽前的验收,并作好隐蔽资料记录,才能进行下一步工序的施工。
(5).钢材表明质量除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规定外,尚应符合以下标准:
a. 当钢材表面有锈蚀麻点或划痕等行缺陷时,其深度大得大于该钢材厚度负偏差值的1/2.
b.钢材表面锈蚀等级应符合国家标准《涂装管钢材表面锈蚀等级和除锈得寸进尺级》规定的A、B 、C级。
6)安装保温岩棉板:将岩棉(主要规格为600mm*1000mm)平铺于墙面上,岩棉四角及中间位置用岩棉钉植入主体结构,将岩棉固定,岩棉接缝中间位置再用岩棉钉固定,然后用专用胶带将接缝粘牢。墙角位置的岩棉超出墙体80mm,窗口位置岩棉与窗副框内口齐平,缝隙处再填充保温岩棉并用岩棉钉固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