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回填工程安全施工专项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18日

一:工程概况
        拟回填的东桥北沟,是陕北黄土高塬上发育的黄土冲沟。南北长约300m,东西宽约30~60m,平均40m左右,该冲沟沟谷切割较深,其深度20~25m不等.沟的容积约20万立方.冲沟两侧地形渐高,向冲沟中间倾斜;北部沟底标高1125m,沟顶标高约1145m,南部沟底标高1113m,沟顶标高1136m~1138m。
        二:安全方针及目标
            全体施工人员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各工种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提高全员“安全施工”的质量意识。
              做好施工项目的安全建设工作,完善施工现场的安全设施,搞好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努力实现本工程安全生产无死亡的目标。
            安全指标:(1)杜绝死亡事故发生;(2)杜绝重大火灾、交通、机械事故;(3)年度个人负伤频率小于0.3%。
            安全保证体系
              公司建立安全保证体系,施工项目部建立安全管理小组,由项目经理主持安全活动并由专职安全员具体负责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
        三:安全管理小组:
        项目部成立一个安全管理小组(附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
        成  员:
       
        四:安全教育
            做好现场施工人员进场安全教育工作,建立现场安全管理制度,进场人员必须接受安全教育及培训。
        1、 临时工、新工人入场要进行全面的安全教育。
        2、 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教育。
        3、 各操作岗位安全教育
        4、 特殊工种专业安全教育。
        五:安全生产保证措施
            1、 为确保本工程安全施工,应严格按国标JGJ99-59的标准执行,为此专门编制的本“安全施工方案”在施工中应遵照执行。
            2、 现场要建立安全管理小组,由项目经理主持安全活动,并由安全检查员具体负责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
            3、 做好现场施工人员进场安全教育,建立现场安全管理制度,进场人员必须接受安全教育及培训。
            4、 由专职安全员结合现场实际情况,绘制本工地的“现场安全标志平面布置图”,并以此图设置正规的安全标志,不得遗漏。
        六:机械及人员施工安全要求
           1. 机械操作人员必须经过安全技术培训,考核合格后,持证上岗。
        2.操作人员必须经体检,凡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癫闲病和有碍安全操作的疾病与生理缺陷,不得从事此项操作。严禁酒后作业。
        3. 机械设备在沟槽附近行驶时应低速,作业中必须避开并与沟边保持不小于1.5m的安全距离。
        4. 配合机械清底、平地、修坡等人员,必须在机械回转半径以外作业。如必须在回转半径内作业时,应停止机械回转并制动好后方可开始。机上、机下人员应随时取得密切联系。
        作业中遇到下列情况,应立即停止操作:
        (1) 填挖区土体不稳定,有坍塌可能。
         (2) 施工标记及防护设施被损坏。
        (3) 出现其他不能保证作业和运行安全的情况。
        5. 机械在场外公路上行驶时必须遵守交通管理部门的有关规定。自行式机械作业前,必须进行检查,制动、转向、信号及安全装置应齐全有效。坡道停机时,不得横向停放。纵向停放时,必须挡掩,并将工作装置落地辅助制动,确认制动可靠后,操作人员方可离开。雨季施工时,机械作业完毕应停放在较高的坚实地面。机械运转时,不得进行任何紧固、保养、润滑、检查等作业。机械作业时,人员不得上下机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