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企业安全文化手册

作者:徐晨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8月06日

 后记 

对于燃气企业来说,安全是最大的政治,是最大的效益,是带有根本性的问题。如果没有稳固的安全基础,一切工作都无从谈起。党和国家对安全工作极为重视,反复强调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相继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法律、法规,要求越来越严,标准越来越高。因此,抓好安全生产是广大职工的殷切期望,是党和政府赋予的崇高使命,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神圣职责,我们必须把安全工作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来看待,打造本质性安全企业。要抓好安全生产,离不开强大的物质投入做保障,更离不开优秀的安全文化作指导。优秀的安全文化,可以规范员工行为,指导安全管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从根本上实现安全生产的长治久安。安全理念是安全文化的核心与灵魂,是对企业安全管理的深层次思考。安全理念的培养、形成和发展,直接影响着安全生产的进程和安全管理水平的高低。为此,我们在公司上下推进安全文化建设,积极探索符合公司实际、具有利民特色的安全文化体系,并对安全文化理念进行了征集、总结和提炼,最终形成了完整的理念体系。企业文化理念体系源于实践,行之有效,是本着务实管用的态度,对近年来企业安全生产的丰富实践进行地深入总结和精心锤炼,是企业安全管理工作的真实体会;它们又高于实践,寓意高远,是以全新的视角,站在哲学思考的层面,对安全生产实践本质的考量,跳出了见物不见人的物化安全观的习惯思维,以亲情关爱为主线,以弘扬生命价值、捍卫人生幸福为宗旨,来诠释安全工作的一举一动,引领和约束我们每个人的所作所为。这既符合建设和谐社会的主旋律,也是我们对安全工作本质的一次全面、全新的升华,必将在增强全员安全意识,促进安全生产方面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安全文化建设是一项贯穿安全生产全过程的长期的系统工程,任务繁重,任重道远。安全文化手册的出版仅仅是个开端,还需要方方面面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大力宣贯,使之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的自觉行动,成为规范安全生产的行为指南,从而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职工家庭和谐美满。

以安全提炼文化 用文化提升安全

以文化传递关怀 用关怀守候平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