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企业安全文化手册

作者:徐晨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8月06日

第四篇 视觉篇

一、安全色

安全色是表达安全信息含义的颜色。国家规定的安全色有红、蓝、黄、绿四种颜色。

(一) 红色

红色表示禁止、停止、危险以及消防设备的含义,凡是禁止、停止、消防和有危险的器件或环境均应涂以红色的标记作为警示的信号。应用于各种禁止的标志、交通禁令标志、消防设备标志、机械的停止按钮、刹车及停车装置的操纵手柄、机器转动部件的裸露部分。

相关图片: GB 2894--2008

(二)蓝色

蓝色表示指令,要求人们必须遵守的规定。应用于各种指令标志和车辆及行人行驶方向的各种指示标志。

相关图片: 

(三)黄色

黄色表示提醒人们注意,凡是警告人们注意的器件、设备及环境都应以黄色表示。应用于各种警告标志、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警戒标记、各种皮带轮及防护罩的内壁、警告信号旗等。

相关图片:
 

(四)绿色

绿色表示给人们提供允许、安全的信息。应用于各种提示标志、车间厂房内的安全通道、行人和车辆的通行标志、消防疏散通道和其他安全防护设备标志、机器按钮及安全信号旗等。

相关图片:

二、燃气企业常用的安全标志

安全标志由安全色、几何图形和图形符号构成的、用以表达特定安全信息的安全标志。安全标志的作用是引起人们对不安全因素的注意,预防发生事故。

安全标志分为禁止标志、警告标志、指令标志和提示标志。

(一) 禁止标志

禁止标志的含义是禁止人们不安全行为的图形标志。

相关图片:

 (二)警告标志

警告标志的含义是体现人们对周围环境引起注意,以避免可能发生危险的提醒标志,促使人们提高对可能发生危险的警惕性。

相关图片:

 (三)指令标志

指令标志的含义是强制人们必须做出某种动作或采取防范措施的图形标志。

相关图片:

 (四)提示标志

提示标志的含义是向人们提供某种信息(如表明安全设施或场所等)的图形标志。

相关图片:

 (五)道路交通标志

道路交通标志是用图形符号、颜色和文字向交通参与者传递特定的交通管理信息的一种交通管理设施。

相关图片:

 (六)安全警示线

安全警示线是界定和分离危险区域的标识线。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