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化管理手册点击此处下载本文件word格式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3月12日
4.10检查与绩效考核
4.10.1总则
公司制定了《安全检查和事故隐患整改制度》和《安全奖惩管理制度》,并定期进行检查、考核,保证安全生产方针和目标的实现,保证安全标准化的有效实施。
4.10.2职责和控制要求
1、安全检查
a.安全检查的主要目的是检查不安全因素,提出消除或控制不安全因素的方法、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安全隐患,及时下发《事故隐患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对限期整改不能完成的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相应的处罚。
b.生产安全部负责组织公司安全检查活动,针对车间内的事故隐患,有目的、有计划的进行检查并记录、存档。
2、安全检查形式和内容
a. 生产安全部根据安全检查计划,积极组织周日安全卫生检查、日常检查以及车间的安全自查。
b. 周日安全卫生检查由安全副总、生产安全部、办公室、质检部、保卫部以及各车间专职安全员组成检查队伍,主要是对环境卫生、生产劳动纪律、应急设施、劳保佩戴等方面进行检查。
c. 设备动力部负责组织各车间设备厂长每周三进行设备方面的专业检查,并做详细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车间的专职安全员,做到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解决安全隐患。
d. 日常检查由生产安全部组织人员对车间每天进行安全检查,积极与车间的专职安全员进行沟通,共同努力,实现安全生产。
e. 车间自查分管理人员巡回检查和岗位员工检查。岗位员工上岗认真履行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进行交接班检查和班中巡回检查;各级管理人员在各自的业务范围内进行检查。
3、隐患整改
a. 生产安全部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下发《事故隐患整改通知书》,做到“三定”。(即定整改措施、定整改负责人、定整改完成期限)相关车间对隐患进行原因分析,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生产安全部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验证。
b. 对暂时不具备整改条件的重大事故隐患,必须采取应急防范措施,并纳入计划,限期解决或在条件具备时再进行整改。
c.重大隐患及整改情况由生产安全部汇总并存档。
4、绩效考核
a. 生产安全部负责建立绩效考核管理制度,组织实施运行过程中的检查和
考核。
b. 生产安全部根据《安全生产奖惩管理制度》,每年对安全标准化管理体系进行一至两次的综合考核,提出进一步完善安全标准化的计划和措施,不断提高安全管理绩效,实现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
c. 各职能部门负责职责范围内的绩效测量、监视;
d. 生产单位负责本单位安全标准绩效测量和监视。
e.对目标实施情况,生产安全部每半年一次检查,各单位每季度进行一次检查考核,并将考核情况上报生产安全部;
f.设备动力部负责对各种监视测量设备、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测;
g.公司办公室负责配合有关部门组织对有关职业病防治现场的技术测量与监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