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华为员工安全手册

文件大小: 218.83 KB
文件格式: WORD文档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1年01月10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下载点数: 20 点(VIP会员免费)
文件作者: 华为
文件来源: 华为
内容摘要

公司自从设立员工热线求助中心以来,每月都会接到十起以上员工求助事件,这些求助事件涉及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方方面面,包括严重财产损失、人身伤害或被威胁的事件,如:先后有两位员工银行卡被人复制、卡内资金被盗窃一空;某员工在同女友散步时,被劫去一百多元现金,劫匪己逃出数十米,该员工奋力追赶,被剌身亡;两位员工在某公园游玩,在随身携带的小包被盗后,与人发生误会,导致人身安全遭受严重威胁......
我们对这些求助事件进行分析,发现大部分与当事人缺乏安全防范意识和知识,或对社会治安情况的了解和判断出现偏差有关,有的甚至源自思想意识(如被抢劫后赤手空拳、盲目地与歹徒搏斗)。为此,我们在编写《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员工安全手册》的基础上,决定进行安全案例宣传,以真实、生动的案例,强化或唤醒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并尽可能向大家介绍一些安全防范技巧。
员工求助中心承担了案例搜集和点评工作,他们为安全案例宣传倾注了很大的精力,共搜集了七百多个案例,其中绝大部分是在八小时之外进行的。值得欣慰的是,安全案例宣传得到了公司同事的充分肯定:“谢谢!你们的工作是很有价值的。”“相信行政之窗的<安全案例宣传> 栏目一定是公司最受欢迎的栏目之一,使得广大的员工提高了警惕,增长了安全防范知识。”
尽管如此,由于我们的水平有限,安全案例宣传中难免存在不足之处。在此,我们要向关心以及批评我们案例宣传工作的人们说一声“谢谢”!正是你们的关心和批评,激励我们不断提高。


行政服务管理部安全管理部

附件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