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脚手架拆除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02日

交底内容:
1)全面检查脚手架的扣件连接、连墙体、支撑体系等是否符合构造要求;
2)应根据检查结果补充完善施工组织设计中的拆除顺序和措施,经主管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
3)应有单位工程负责人进行拆除安全技术交底;
4)应清楚脚手架上杂物及地面障碍物。
2、拆脚手架时,应符合下列规定:
1)拆除作业必须由上而下逐层进行,严禁上下作业;
2)连墙件必须随脚手架逐层拆除,严禁先将连墙整层或数层拆除后在拆脚手架;分段拆除高差不应大于两步,如高差大于两步,应增设连墙加固;
3)当脚手架拆至下部最后一根长立杆的高度(约6.5m)时,应先按JGJ 130-2001第6.4.2条第4款。第 6.6.3条第1、2款的规定设置连墙件和横向斜撑加固。
4)外架拆除人员必须持有《特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的专业架子工进行作业,上岗前必须进行安全教育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
5)在架上作业的工人应穿防滑鞋和配挂好安全带,为了便于作业和安全,脚下应铺设必要数量的脚手板,并应铺设平稳,不得有探头板。
6)架上作业人员应作好分工和配合,传递杆件时应掌握好重心,平稳传递。
7)对每完成一道工序,要相互询问并确认后才能进行下一道工序。
8)每次收工以前,所有上架材料必须全部清除,不要留在架子上,而且要形成稳定结构。
9)现场人员必须戴安全帽,不得单人进行装设较重杆配件和其它易发生失衡、脱手、碰撞、滑跌等不安全的作业。
10)严禁酒后上岗,严禁在架子上作业时嬉戏,打闹,躺卧,严禁攀爬脚手架。
11)工字钢拆除或割除过程中电焊机或气焊作业须在下方设置接火斗。
12)操作人员一定要注意安全带正确佩戴以及用电安全。
13) 外架拆除过程中的墙体拉结部位脚手眼砼封堵必须配合完成。
14)外架拆除过程中施工电梯必须全程配合。
3、卸料时应符合下列规定:
1)各构配件严禁抛掷地面;
2)运至地面的构配件应按JGJ 130-2001第8.1.2~8.1.5条的规定及时检查、整修与保养,并按品种、规格随时码堆存放
接受交底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