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洒水车压路机作业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5日

一、使用前的检查及准备
1、当洒水车利用河沟、池塘作为水源时,注意吸水管端部全部没入水中。
2、离心式洒水车水泵每次吸水前,必须向水泵加入一定量的引水,加完后必须关闭加水口。自吸式水泵第一次使用时,需要加引水。
3、以后则不必再加引水。
4、检查变速箱内润滑油面,以到油面螺栓孔的下缘为准,不足时添加齿轮油。
5、检查变速箱操纵杆,使之处于空档位置,检查取力箱操纵手柄位置,使之为水平向右位置,检查油门控制器,使其为最小。

二、作业及注意事项
1、启动连接好有关管道,启动发动机,踏下离合器踏板,打开取力箱操纵开关,使之挂档。(洒水车无论是在吸水前,还是在洒水前,取力装置挂档都必须在停车时进行)通过油门控制器,可控制洒水泵的工作转速。洒水人员必须有安全带,作业时必须佩戴。
2、停止将油门控制器推进,调速为最小,踏下离合器踏板,将取力器操纵开关扳回至原位置,使取力箱脱档。

三、作业后的注意事项检查取力器操纵开关是否回位,检查油门控制器是否为最小位置检查阀门手柄位置,均应为关闭状态。

四、安全防护措施
1、机械操作者必须持证上岗;必须按《机械安全操作规程》操作;做好机械的日常保养、定期保养和维修,严禁机械带病作业;
2、严禁疲劳作业,严禁酒后操作,严禁违章作业;
3、特种机械设备必须定期检查、标定、鉴定;
4、非操作人员不得操作机械设备,如发现操作将追究责任;
5、必须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并认真填写交接班运转记录。

五、应急措施
机械伤害事故发生后,发现人应立即通知项目经理,或者项目安全主管副经理,组织进行施救,并说明人员受伤地点、受伤情况。抢救组接到命令后,应迅速到达事故地点,先抢救人员,一方面进行现场救护,必要时采取急救(人工呼吸等),一方面通知对外救助组。对外救助组接到命令后,立即组织车辆、救助担架等,对伤势较重的人员要尽快送到就近医院,必要时120救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