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缆沟施工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7日

 

工程名称
宜昌东岳二路市政工程
施工单位
中建三局股份有限公司
施工班组
江西嘉业
施工内容
电缆沟
一般性内容
1、开挖沟槽时,要根据土壤、水文等情况,按规定的边坡坡度分层下挖,沟槽深度超过1.5米,应按要求放坡开挖。
2、沟槽开挖过程中,必须随时检查坑壁及边缘有无裂缝和坍塌现象,尤其在雨后,如出现裂缝和滑塌时,应立即采取措施,停止开挖,待排除险情后,方可进行开挖。
3、沟槽开挖时,应预留一个方便作业人员上下的安全通道。
4、沟槽弃土,禁止随意放置,必须离边坡1.5米以上距离。
5、开挖完成后,应在沟槽四周设置防撞栏杆及醒目标志牌,非施工人员不得靠近。
6、进行沟槽作业施工时,上方人员不得向沟槽内乱扔砖石碎块或与沟槽内的人员嬉闹。
7、作业人员必须维护好现场的安全设施。
 
 
 
 
 
 
 
 
 
 
 
 
 
 
施工现场针对交底
危险
因素
机械施工时应注意机械设备作业造成安全事故。
防范
措施
采取挖土机械开挖沟槽,沟槽内不得有人作业,必须留人在基坑内操作时,人机之间必须保持10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挖掘机在沟槽顶进行挖机出土作业时,机身距坑边的安全距离应视沟槽深度、坡度、土质情况而定,一般不小于1米,开挖沟槽的人员不得在沟槽内休息。
应急
措施
指派专人现场指挥机械作业,严禁在施工沟槽区域内逗留。
交底人签名
 
接受交底负责人签名
 
交底时间
 
作业人员签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