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临时架空电缆线路及变台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3日
 

 

安 全 技 术 交 底 记 录
    编号
 
    工程名称
   工程向阳小区13#住宅楼工程
    施工单位
   临盘社区工程处二队
    交底提要
临时架空电缆线路及变台安全交底
 交底日期
   
交底内容:              
    1.开挖电杆基坑作业前,应与有关单位取得联系,探明地下物状况并采取防护措施。在现场电力、通讯电缆2m范围内和现场燃气、热力、给水、排水等管道lm范围内必须在主管单位人员的监护下人工开挖。
    2.搬运电杆时,必须统一指挥,协调一致,互相呼应。使用车辆搬运电杆时,必须将电杆绑扎牢固,并保持平衡。
    3.立、撤电杆作业必须设专人指挥,明确联系信号和人员分工,必要时设专人监护和疏导交通。
    4.使用汽车起重机立、撤电杆时,应与信号工密切配合,吊点应在电杆重心的上方,距杆根的距离应大于杆长的0.4倍加0.5m。
    5.人工立杆应使用两副架腿,杆轴向与架腿顶部支点应保持同一直线,并位于架腿两支腿的中心,架腿受力应均衡。基坑填平夯实后方可拆除支腿。立水泥杆时,应采取防滑措施。
    6.立、撤电杆时,应设置半径为1.2倍杆长的作业区域,无关人员不得进入作业区域。立杆作业时,坑内严禁有人。
    7.蹬杆前应检查电杆埋设的牢固性,确认安全后方可蹬杆。
    9.杆上作业人员使用的工具和材料,应放在工具袋内,较大的工具应用绳子拴在牢固的构件上。
    10.邻近其他带电线路作业时,作业人员与带电线路的安全距离应不得小于下表中的数值。
    电压等级(kV)
10
35
    110
    220
    安全距离(m)
1.0
2.5
    3.0
    4.0
 
    11.邻近带电路线或带电设备放、紧线作业时,应将导线接地,并用小绳拴好,指定专人拽住。 
  
 审核人
 
 交底人
 
 接底人
   
                     
 

 

 

安 全 技 术 交 底 记 录
    编号
 
    工程名称
   工程向阳小区13#住宅楼工程
    施工单位
   临盘社区工程处二队
    交底提要
临时架空电缆线路及变台安全交底
 交底日期
   
交底内容:              
     12.紧、撤线前应先检查拉线、拉桩,确认安全后方可作业。在无拉线、拉桩的电杆上紧线,必须设置临时拉线。紧大截面导线应设专人监视拉线、拉桩,发现异常时必须停止作业。
13.撤线作业必须按规定程序操作。放线时应先用绳索将导线拴牢,剪断后徐徐下放。
    14.风力六级以上(含六级)、暴雨、雷电、大雾等恶劣天气,不得进行立杆和蹬杆作业。
    15.敷设电缆时应设专人指挥。在拐弯处敷设电缆时,作业人员应站在弯角外侧
    16.巡视架空线路时,应沿线路上风侧行走。发现导线断落地面或悬挂空中,应采取防护措施,并及时处理。
    17.用绝缘拉杆拉合高压隔离开关及跌开式熔断器,或经传动机构拉合高压隔离开关及高压负荷开关时,室内操作应戴绝缘手套,室外操作还应穿绝缘靴。
    18.严禁带负荷拉合隔离开关及跌开式熔断器。
    19.雨天不得进行室外高压作业。
20.变压器停电时,先停负荷侧,后停电源侧。送电时,先送电源侧,后送负荷侧。操作单l极隔离开关及跌开式熔断器,停电时,先拉中间相,后拉两边相;送电时,先合两边相,后合中间相。
21.在变台上进行检修作业,必须完成下列安全技术措施:停电、验电、挂临时接地线、挂标示牌和装设临时遮栏。 
 
 
 审核人
 
 交底人
 
 接底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