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止挖断电缆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2日

技术交底内容:
        铁路既有线地下各种规格用途的光电缆纵横交叉,且埋设深浅不一,为了确保地下既有电缆的安全,在动土开挖时必须做到:
        1、 认真对照设计文件并再次会同设备管理部门对既有电缆的位置、径路、走向和埋设深度予以复查确认。
        2、 开挖前,必须使用地下管线探测仪等手段进行施工前的探测,如地下光电缆情况仍不够清楚,则必须采用“人工挖探沟”的办法,在找出所有光电缆并按规定防护后,方可开挖。
        3、 动土开挖前,必须提前2-3天联系设备管理单位,将施工时间、施工范围书面通知(或传真通知)设备管理单位,请设备管理单位安全监督员到现场共同把关。设备管理单位人员未到现场之前严禁动土开挖。
        4、 开工前必须对劳务人员进行地下电缆的识别及安全开挖方法的教育。每天作业前,施工负责人或带班人员必须对劳务人员进行当天作业内容的安全防范教育。在挖土的全过程中,带班人员必须加大巡查密度,时刻提醒对电缆的保护,妥善处理被挖出的电缆,及时进行电缆保护。
        5、 在探测仪或挖探沟还未得知电缆的埋设深度、径路走向时,禁止使用机械开挖,禁止使用风镐等电动工具猛力挖掘,只准用铁锹轻挖轻扒确保电缆安全。
        6、 项目经理、施工员、带班人员必须备有设备管理单位人员的电话、手机号码,以便有事及时联系汇报,施工现场必须备齐光电缆抢修材料、工具和抢修人员,以将损失减小到最小程度。
        7、 因施工的原因已经挖出和暴露在外面的电缆线,要在设备管理单位安全监督员指导下采取必要的保护措施,确保电缆万无一失。
        8、 其他不详部分请咨询项目部管理人员或按照现行规范进行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