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风机盘管安装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6日

 

工种或班组
负责人
杜益民
作业
对象
空调水班组
工程形象
进度
各楼层风机盘管安装
 交底内容:
江苏电网调度中心风机盘管已经进场,风机盘管的安装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盘管安装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的安全事项进行交底,望你们加强安全意识,切实按此交底的要求进行操作。
1、风机盘管在施工中可能出现的危险源有:风机盘管在卸车过程中的滑落或滚落;盘管在安装时临时用电私拉乱接及维护的不到位;盘管安装过程中高处作业的空中坠落; 作业人员违反安全操作规程造成的伤害等
2、使用材料、工机具安全性能的要求
1)机盘管在进场时必须出具生产合格证、材质证明书等有效证件,并应能出具设备试压合格的检测资料。
2)风机盘管安装时所需的手持式电锤必须具有有效期内的出厂合格证及良好的接地保护措施。操作人必须严格按操作规程进行操作,并做好自身及周围环境的安全保护工作。
3、人员分工、职责及应遵守的纪律
所有进场施工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施工现场的安全制度及各项管理规定,增强安全意识,明确自身职责;班组长在每日施工前必须详细了解施工现场有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并有针对性地对班组作业人员进行安全交底,及时做好交底记录;班组兼职安全员每日负责安装现场活动平台及辅助工具的安全性能情况,确保施工人员的施工安全;各作业队的临时电工必须做好安装现场的临时用电的安全检查工作,以防漏电。
4、作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及预防措施
风机盘管在安装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有:人员高处作业时的高空坠落、手持式电动工具的漏电、盘管在安装过程中的掉落、高处作业人员抛丢物品时的人员伤害等;其预防措施包括:人员高处作业时的活动平台必须装有防护栏杆,手持式电动工具在使用前详细检查其安全性能,盘管在安装时安装人员必须细心,相互协调,严禁在安装过程中打闹嬉戏等
5、出现危险紧急情况的处置要求
当出现紧急情况时应按照及时抢救、保护现场、及时上报的要求进行,当出现重大安全事故时还应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如实反映当时的有关情况及处理措施,不得谎报或虚报。
注:按工程进度所用工种及时交底。                                  
    包括塔吊、井架、电梯、脚手架等安装前人员和使用各种机械设备人员的交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