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园盘锯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6日

交底内容:
1. 进入施工现场必需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六大纪律,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严禁酒后操作。
2. 作业前,检查安全保护装置必须齐全有效,锯片上方必须安装保险挡板及分料器,锯片的安装,应保持与轴圆心。
3. 锯片必须锯齿尖锐,不得连续缺齿两个,裂纹长度不超过200mm。
4. 被锯木料厚度,以锯片能露出木料10-20mm为限,加持锯片的法兰盘的直径应为锯片直径的1/4。
5. 启动后,带转速正常后方可进行锯料,送料时将木料左右晃动或抬高,遇木节要缓缓送料,锯料长度不应小于500mm,接近端头时,应用推棍送料。
6. 如锯线走偏,应逐渐纠正,不得猛扳,以免损坏锯片,操作人员不得站在锯片旋转离心力面上操作,手不得跨越锯片。
7. 使用平刨前,必须检查安全防护装置齐全有效。
8. 刨料时,手应按在料上面,手指必须离开刨口50mm以上,严禁用手在木料后端送料,跨越刨口进行刨削,被刨木料的厚度30mm,长度小于400mm时,应用压板或压棍推进。
9. 被刨材料如有破裂或硬节等缺陷时,必须处理后再旋刨,刨旧料前必须把料上钉子杂物清理干净,遇木槎,节疤要缓慢送料。
10. 刀架夹板必须平整贴紧,紧固刀片螺丝时,用力均匀一致,不得过紧过松。
11. 机械运转时,不得将手伸进安全挡板里侧去移挡板或拆除安全挡板进行刨削,严禁戴手套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