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断、曲、直机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3日
施工单位:                                                    编号:

 

工程名称
锦江新城住宅小区富贵苑
施工部位或层次
 
施工内容及交底项目
钢筋切断机、调直机、弯曲机安全作业交底
交底日期
 
1条:多人合运钢筋,起、落、转、停动作要一致,人工上下传送不得在同一垂直线上;钢筋 堆放要分散、稳当,防止倾倒和塌落。
2条:操作调直机时,钢筋调直到末端时,人员必须躲开,以防电动伤人。
3条:利用弯曲机,弯曲长钢筋时,应有专人扶住。并站在钢筋弯曲方向的外面,互相配合,不得拖拉。
4条:调头弯曲时,要防止碰撞人和物,更换插头、加油和清理,必须在停机后进行。
5条:拉直钢筋,卡头要卡牢,地锚要结实牢固,拉筋沿线2米区域内禁止行人。人工绞磨拉直,禁止用胸、肚接触推杆;并缓慢松解,不得一次松开。
6条:展开圆盘钢筋要一头卡牢,防止回弹,切断时要先用脚踩牢。
7条:钢筋切断机应机械运转正常,方准断料。手与刀口距离不得少于是15cm。电源通过漏电保护器,导线绝缘良好。
8条:切断钢筋禁止超过机械负载能力;切长钢筋应有专人扶住,操作动作要一致,不得任意拖拉。切断钢筋要用套管或钳子夹料,不得用手直接送料。
9条:使用卷扬机拉直钢筋,地锚应牢固坚实,地面平整。钢丝绳最少需保留三圈,操作时,不准有人跨越。作业突然停电,应立即拉开闸刀。
10条:电机外壳必须做好接地,一机一闸,严禁把闸刀放在地面上,应挂1.5m高的地方,并有防雨棚。
 
 
 
 
 
 
 
 
 
 
 
 
 
交底人
 
接受人
签字
 
项目负责人
 
执行情况
 
安全员:                          
           
注:交底一式三份,交底人、安全员、接受班组各一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