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锉锯机作业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25日

  1.机械设备的操作人员必须身体健康,并经过专业培训考试合格,在取得有关部门颁发的操作证或特殊工种操作证后,方可独立操作。学员必须在师傅的指导下进行操作。
  
  2.机械作业时,操作人员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或将机械交给非本机操作人员操作。严禁无关人员进入作业区和操作室内。工作时,思想要集中,严禁酒后操作。
  
  3.机械操作人员和配合作业人员,都必须按规定穿戴劳动保护用品,长发不得外露。不得穿硬底鞋和拖鞋。
  
  4.安装时,检查砂轮应无裂缝和破裂,夹盘平面应垫有1~1.5mm厚的纸垫圈,压紧螺母的紧度以不压破纸垫为宜。
  
  5.应先空运转,如有剧烈震动,应找出偏重位置,调整平衡,方可使用。
  
  6.作业时,操作人员不得站立在砂轮旋转的离心力方向上。
  
  7.当撑齿钩遇到缺齿或撑钩妨碍锯条运动时,应及时处理。
  
  8.每分钟锉磨锯齿,带锯应控制在40~70齿之间,圆锯应控制在26~30齿之间。
  
  9.锯条焊接要求接合严密,平滑均匀,厚薄一致。
  
  10.作业后,切断电源,锁好闸箱,进行擦拭、润滑,消除木屑、刨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