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土方开挖安全管理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12日

为在施工过程中,确保施工安全,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有关条例》和工程项目部制定的安全制度,把有关安全注意事项,和安全技术要求落实到机组个人,特制定安全管理技术交底书。
1、机械、车辆、及操作施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必须遵照《建筑法》的方针,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不得违章操作施工,做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带好安全帽,系好帽带。如有违规给予当事人20一次经济处罚
2、土方开挖前,各机械和车辆要进行检查,不准带病操作,开挖时,要听从技术人员分配,按图施工,不得随意开挖,达到施工要求,如有不听从技术人员安排擅自施工的,一切损失和后果,都有施工方负责,并处以经济罚款,100元以上,1000元以下。
3、机械施工时,要注意安全防范和安全措施,未经技术人员认可的地段,不能挖,危险地段,未设防护措施的不能挖,设立警示标志的地段,不经过技术人员的批准,不能挖,如有违规的将给予经济处罚。
4、运土车,在施工区和外运行驶时,要注意安全和环境卫生,注意施工区施工人员和施工行人,外运做到“礼让三先”,机组负责人要安排有序,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停运时,工地门口及运行路面,要保持清洁,要有专人打扫门口和运行路面渣土,及时冲冼,不得污染环境和工地形象,做到工完场清,如有违规现象一切后果由施工方全全负责。情节严重的由项目部另行处理或交治安部门处理。
5、要求机组所有工作人员,在施工期间,做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原则,保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做到各班组和谐,不得聚众斗欧,不得酒后闹事,不得在施工区随意大小便,不得在宿舍使用电灶,电炉,电饭锅等电器,用电不得乱接乱拉,要节约用水,保持宿舍卫生,不准带易爆易燃物品进入施工区和宿舍,晚间休息,注意关灯,通风,确保生产,卫生,安全文明,如有违规制度的,除损失赔偿外,另外对当事人处以50元—100元罚款。
6、以上制度希望机班组负责人及所有施工人员遵照执行,此书面交底,由甲乙双方部门负责人签字生效。

                                      水石广场项目部

                                     项目经理签字:
          
                                     班组长签字:

                                     安全员签字:

                                    2007.9.16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