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圆管涵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08日

一、基坑开挖
1、所有施工人员必须按规定要求,配戴安全防护用具。
2、基坑高度超过1.5m时,应具备有便于出入基杭的爬梯等安全设施。
3、开挖过程中,当坑沿顶面裂缝,坑壁松塌或遇有漏水等影响基坑边坡稳定时,应立即加固防护。
4、开挖基坑需机械抽水开挖时,必须配备足够的抽排水设备,抽水机及管路要安放牢靠。
5、在坑沿应设“小心坠落”警示标志,并加设围栏,夜间施工时应设置红灯示警。
6、应对基础边坡和孔壁的稳定进行监控,经常检查,及时进行支护,以免发生边坡跨塌事故。
二、施工用电
1、电气工作人员必须持有效的特种工种操作合格证上岗;非电工不得装拆、修理和操作电气设备。
2、配电箱加锁,设置警示标志。
3、经常检查线路是否老化,脱皮,防止漏电。 
4、施工过程中,每台用电设备设置独立开关箱,做到“一机一闸一箱一漏”。 
5、电气设备的金属外壳及支架配电盘等,均应有可靠的接地装置。电路中的保险丝开关,必须符合用电标准规定。用手直接操作的开关,必须有完整的绝缘外壳。 
6、严禁将电线搭靠或固定在机械、栏杆、钢筋、管子、扒钉等金属件上。
三、吊车安全操作规程
1、吊车必须由专业吊车司机驾驶操作,持证上岗。每次上班前,司机必须检查吊车,确保指示仪表完好,钢丝绳及连接部位符合有关规定,燃油、润滑油、液压油及冷却水添加充足,各个连接杆无松动,轮胎气压符合规定,否则应及时维修或更换。
2、吊车准备作业前,司机及安全员要检查吊车支腿必须全部伸出,撑脚下垫方木支垫牢靠。
3、起吊作业,必须专人指挥,作业时回转半径内不得有障碍物,起重臂伸缩时,在伸臂的同时应相应下降吊钩,当限制器报警时,立即停止伸臂,起重臂缩回时,仰角不宜太小。
4、起吊或降下重物时,速度要均匀、平稳,保持机身的稳定,防止重心倾斜,严禁起吊的重物自由下落。
5、在起吊作业时,吊机作业半径内不得有工作人员。
6、作业中发现起重机倾斜、支腿不稳等异常现象时,应立即使重物下降,落在安全的地方,下降中严禁制动。
7、吊装模板时,不能将模板临时存放在辅助脚手架上,要专人指挥模板吊装到位连接牢固后才能松开吊钩。
8、作业后,应将起重臂全部缩回放在支架上,再缩回支腿。吊钩应用专用钢丝绳挂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