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浆喷桩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5日
承包人:青岛公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标段:十四
监理人:山东菏泽通达交通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编号:

 

工 程 名 称
山东省济南至东营高速公路
施工时间
2014年 1月5日-
2014年1月8日
桩号及部位
K119+506.5-k119+540.1
工程项目
路基工程(浆喷桩)
 
 
 
 
1)机械设备使用前应经过调试、检测,确认技术性能和安全装置状态良好后方准使用;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和防爆设备管理,必须按照国家现行有关规定执行;施工机械应指定司机负责保管,轮流作业应执行交接班制度;机械设备不得在运转中进行维修、保养、调整;液压系统发生故障,停止作业检修时,应释放压力;不得在坡道上停放或检修机械,当需在坡道上检修时应做好防护;危险地段作业时,应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并设专人指挥。
2)机械操作人员具有对机械发生事故时采取紧急措施的能力,不得超出规定的使用范围或超负荷运转;驾驶室或操作室内不得超乘、存放或运送易燃、易爆物品;操作人员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机械设备在施工现场停放时,应选择安全地点,并将带负荷的部件放松,并设有制动、防滑、防冻措施。
3)浆喷桩机应按要求搭设,倾斜度、平整度应符合规定,桩机走行应确保平稳,并有相应的措施保证。
4)高压线下施工要注意桩架的高度和安全距离。满足不了安全距离的严禁施工,施工时应在地面线上画出白线以示警示。
5)要时刻注意地基变化,防止地基下沉,造成倾覆。
6)施工场地狭小、行人和机械作业繁忙的地段设置临时交通指挥人员。
7)在施工挖坑、挖沟、铲土时,保证不影响“三电”设备的正常使用,不造成设备隐患。
8)软土地基加固所采用的各种桩机要安放稳、牢固,防止倒塌事故的发生。
9)临时房屋及其他建筑物应安装避雷设施,并定期检查测试,不合格者应修理或更换。由架空线引入室内的接入线,应在进入房屋处装设接地等防雷装置。
10)各类物资应按品种、规格堆码整齐、稳妥,不得乱堆乱放和超高堆放。用人工堆放袋装材料时,其高度不得超过1.5m。
11)装卸搬运作业场地应平坦宽敞,跳板应坚固牢靠,并有防滑措施,跳板的坡度不应大于1: 3;作业前应有专人负责说明物料种类、性质、质量、装运地点等有关注意事项和不安全因素;大型设备的装卸运输应制定安全技术措施,并应有专人指挥。
12)当使用轻型小车装运材料时,前后两车宜保持2m以上间距,上下坡道时宜保持10m以上间距;运输大型物件和重型机械设备时,必须符合交通部门运输大型物件的有关规定。
 
 
 
 
 
 
 
 
 
 
 
 
 
 
 
 
 
 底 人
 
接 收 人
 
技术负责人
 
交底时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