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负一层钢筋质量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4日


    一、 设计要求:
    本层高5.65米,框架柱,浇梁板,板厚250mm,梁最的700×400,最大的梁高1100×600,C30砼。
    二、 施工难点和要求:
    施工难点:梁大筋多,①、②、③、④、⑤、⑦、⑧轴和横轴A、B、D、G、J、K轴上的梁配筋二排或三排,配筋最少的15根以上,最多的24根、三层筋2/11/11。安装绑扎难度大,钢筋间距小,最小间距27mm,很难保证钢筋距离,会影响砼浇筑质量。
    要求:
    木工立完单面梁邦进行绑扎,不准架起来绑扎完用塔吊放梁。
    多排梁筋绑扎时用ф25钢筋层次分明的垫起来,间距小于600,为了控制好梁筋间距,与箍筋绑扎时用双线扣绑扎牢固。
    三、 具体施工方法:
    施工顺序:钢筋制作→组装梁、焊接梁筋→绑扎梁→垫保护层→底层板筋→垫马→上层板筋。
    ①、②、③、④、⑤、⑦、⑧轴和横轴A、B、D、G、J、K轴上的梁配筋均需要焊接,梁筋焊接接头率50%,单面焊接,搭接长度10d。梁筋安装主梁钢筋在下,次梁钢筋在主梁上面。梁上面反弯筋二排可按梁跨1/4制作。
    绑扎板筋要划线,板边筋距离边缘50mm,满扣绑扎,钢筋接头采用搭接,搭接率25%,搭接倍数42d。
    保护层:板、墙保护层20;梁、柱保护层25;
    四、 质量标准:
    受力钢筋间距允许偏差:±10
    保护层允许偏差:柱、梁±5;板、墙±3.
    钢筋骨架允许偏差:长±10;宽、高±10
    箍筋允许偏差:±20
    五、 安全交底:
    机械使用要一机一阐一保护,配电箱要上锁,人走停电关阐。弯曲机和切断机使用要注意靠紧钢筋切割,弯曲钢筋时,半径范围内不能有人,电焊机要防止漏电,不能在雨天和潮湿环境下作业。
    塔吊吊钢筋要二点起吊,用钢绳和吊环起吊。过长要用扁担钢梁起吊,落地位置远时,接钢筋不能拉扯硬拽着地。
    绑扎柱子钢筋时,不得用木方插到箍筋里当跳使用,要搭井字跳绑扎箍筋。
    在只送完梁底模板上绑扎梁筋时,要站在跳板上施工,要佩带安全带。
    钢筋使用时,送料不能仍,上下有人接,长筋要二人抬,递送到位置。
    使用电弧焊时,操作人员要持证上岗,戴防护手套和电焊帽子,要备有防火工具,水、砂、和灭火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