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路缘石施工安全技术交底记录表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1日
施工单位: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河南省宏力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编 号:                                                                   

 

施工单位
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泸州沱四桥一分部
分部分项工程名称
路缘石施工安全技术交底
交底部门
   一分部安保科
交底人
 
交底时间
 
被交底人
 
交底内容:
1、进场的作业人员,必须首先参加入场安全教育培训,经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未经教育培训或考试不合格者,不得上岗作业。
2、严禁酒后进入施工现场,严禁在施工现场嬉戏打闹,严禁在施工现场吸烟。
3、所有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合格安全帽,系好下颚带,锁好带扣。 
4、施工人员在搬动路缘石应轻拿轻放,注意不要在移动路缘石过程中被砸伤。
5、在邻近房屋下面施工作业时小心高空坠物。
6、夏季施工作业应注意防暑降温,气温超过38℃严禁施工。 
7、作业中出现危险征兆时,作业人员应暂停作业,撤至安全区域,并立即向上级报告。未经施工技术管理人员批准,严禁恢复作业,紧急处理时,必须在施工技术管理人员指挥下进行作业。
8、作业中发生事故,必须及时抢救受伤人员,迅速报告上级,保护事故现场,并采取措施控制事故。
 
路缘石安装技术交底
技术交底内容:
 一、施工准备 成品路缘石砼强度等级应符合设计要求,其强度不低于C30,规格为40*15*99cm。   
二、施工工艺 
1、路缘石基础放线:
1.1、直线段控制点为10m~15m,曲线段控制点为5m~10m,路口处控制点为1m~5m。 
1.2、做好路缘石基础的定位控制点,根据现场精平路面标高测出路缘石基础高度(51cm)的控制标高并做出控制标高点。 
1.3、现场需根据交底的平面控制标高点,采用带线砌筑,确保路缘石顶面平顺。 
2、路缘石基础砌筑: 
2.1、按路缘石基础定位控制点的位置做出一条石灰线以定位基础,以线为基准,按路缘石基础设计要求宽度为50cm,高度为51cm。 
2.2、要求路缘石基础采用M7.5砂浆片石进行砌筑。
2.3、在路缘石基础控制标高点处,路缘石基础同一侧顶面相隔10m拉根线,以控制整体顶面标高。 
2.4、为方便路缘石安装,建议基础砌筑时,整体向行车道一侧偏移5-10cm。
3、路缘石安装: 
3.1、待路缘石基础顶面砂浆凝固后方可进行路缘石安装。 
3.2、路缘石施工应根据施工图放线来确定平面位置和顶面标高逐一安装,道路直线段采用99cm路缘石;曲线半径大于15m时,一般采用49cm的路缘石;曲线半径小于15m或圆角部分,视半径大小,采用29cm的侧石,相邻路缘石接缝必须平齐。
3.3、路缘石垫层应以干硬性砂浆铺砌,砂浆强度等级应符合设计要求(采用M10砂浆),安装路缘石时先铺2cm厚的1︰3水泥砂浆再进行安装,砂浆应饱满、厚度均匀。两块路缘石之间的间距应为1cm,路缘石安装为分段安装,要在距离下段接口15m左右处开始调整路缘石的间距,避免局部缝隙过大;安装时要注意路缘石的整体垂直度。 
3.4、路缘石背后用C10细石混凝土浇筑高20cm、宽32cm的三角护角,以防止挤压导致路缘石倾斜。 
3.5、路缘石安装好后应及时进行勾缝,使路缘石更好的连接,形成一个整体。勾缝时,先把缝隙中的土及杂物剔除干净,并用水润湿,然后用M10水泥砂浆勾缝,水泥砂浆灌缝必须饱满嵌实。灌缝后常温期养护不小于3d。 
3.6、路缘石砌筑应稳固、直线段顺直、曲线段圆顺、缝隙均匀;路缘石灌缝应密实,顶面平整,符合设计标高要求。 
3.7、其它未明确的依照图纸及相关规范进行施工。
 
 
 
 
 
 
1.本表头由交底人填写,交底人与接受交底人各保存一份,安全员一份;
2.当做分部、分项施工作业安全交底时,应填写“分部、分项工程名称”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