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4%水泥稳定石屑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1日
 

 

工程名称
东莞市S358线清溪段路面改造工程第二标段
施工单位
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
分项工程
4%水泥稳定石屑
班组
路面施工队
交底内容:
1、材料
1.1底基层用的水泥、石屑等材料必须监理工程师批准。未经批准的不允许进场,更不准使用。
1.2水泥:选用终凝时间较长(宜在6小时以上),且宜用325#矿渣及普通硅酸盐水泥。快硬水泥、早强水泥以及受潮变质的水泥严禁使用。水泥品牌的选用应考虑其质量稳定性、生产数量、运距等各种因素。水泥每次进场前应有合格证书,每200T应对水泥的凝结时间、标号进行抽检。
1.3石屑集料:压碎值不小于30%,一般松杆容重1500~1600kg/m³,细度模数为3.3~3.5.
2、技术指标:
底基层压实度≥96%,7d无侧限抗压强度2.5MPa,设计水泥用量4.0%,实际施工时水泥用量以达到7天无侧限抗压强度为准。
3施工方法:
    水稳底基层施工工艺流程:施工准备→施工放样→混合料拌和→混合料运输 →摊铺整平→碾压→接缝处理→检测、养生
4、下承层清扫
在底基层摊铺前,对下层进行检查验收及表面清理,清除表面杂物等,使表面清洁,无任何松散石料,并洒水湿润。
5、施工放样
摊铺前进行测量放样,恢复中桩,利用加密闭合后的导线点测设,每10米设桩,
做出标记,根据摊铺宽度用石灰划好边线,根据确定的松铺系数算出松铺厚度。
6、混合料的摊铺:
1)前台施工人员将工作面清扫,确保洁净无杂质,摊铺前在下承层上洒适量水湿润。
2)坚持每天在摊铺前检查设置情况,保证摊铺途中不出现故障。
3)混合料摊铺采用人工半幅全宽度摊铺,摊铺宽度为9.65米。
4)厚度控制时,根据松铺系数计算出施工时的松铺厚度。每10米设控制桩,拉经纬线摊铺。这样可
安全技术交底

 

工程名称
东莞市S358线清溪段路面改造工程第二标段
施工单位
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
分项工程
4%水泥稳定石屑
班组
路面施工队
确保底基层经过碾压后能符合设计高程。
(5)混合料用自卸汽车运至摊铺地点卸料后,用挖掘机大致整平至设计标高。再由人工精平。
6)对于混合料从拌和楼拌出开始,由于机械故障或其他原因导致超过3小时的混合料应予以废弃,不应摊铺。
7、混合料的压实
1)碾压过程中,底基层表面应始终保持湿润。如水分蒸发过快,应及时补洒适量的水,严禁洒大水碾压。碾压过程中,如有:弹簧、松散、脱皮等现象,应及时采用换填新拌混合料处理,使其达到质量要求。
(2)压路机倒车换档要轻且平顺,不要拉动基层,在第一遍初步稳压时,倒车后尽量原路返回,换档位置应在已压好的段路上,在未碾压的一头换档倒车位
置错开,要成齿状,出现个别拥包时,应派人工进行铲平处理。
(3)压路机停车要错开,相距间距不小于3米,应停在已碾压好的路段上。
(4)严禁压路机在已完成的或正在碾压的路段上调头或急刹车,应保证表面不受破坏。
8、质量控制点
A、施工单位要配备业务熟练,政治素质高的工长和技术人员担任拌和、摊铺、检测等工序负责人,并落实责任,制定责任制奖惩制度,严格奖惩,及时检查及时处理,水泥稳定碎石达不到质量标准要求的坚决返工,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安全技术交底

 

工程名称
东莞市S358线清溪段路面改造工程第二标段
施工单位
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
分项工程
4%水泥稳定石屑
班组
路面施工队
B、质量管理点
质量管理点要由专人负责落实责任制,制定奖惩制度,检查制度。具体管理点如下:
(1)、原材料试验:①水泥②细集料;(2)、施工中水泥用量偏差控制;(3)、拌和站及料场管理。(4)、水稳集料出厂拌和均匀性控制;(5)、水泥稳定石屑强度试验;(8)、中线平面偏位控制;(9)、各种所用机械日检查情况及保养加油情况,特别是关键机械如拌和站、发电机、摊铺机、压路机等。
 
 
 
 
 
 
 
 
                                                交底人:
                                              
 交底时间:
接受人(全员)签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