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侧石、植草砖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1日

1、所有作业人员规范着装,作业人员必须穿着反光安全工作服,遵守公路施工安全操作规程。
2、上岗前应介绍今日作业概况(地点、范围、作业要求、特点等)。
3、所有人员乘坐施工作业车到现场后,离作业区100米处停车,由专职安全员负责指挥设置安全围护,设置安全围护时间必须在10分钟内完成。作业班长执反光指挥棒,配合诱导途径社会车辆并实施安全警戒工作。必须严格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4、围护时,在按照《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范》(JTG H30-2004)、沪市政建(2004)859号文件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设置好施工的标志标牌。在车道封闭上游过渡区分别依次设置:“道路封闭”、“车辆慢行”、“改道标志牌”、“导向标志牌”等警示标志牌;同时采用安全锥围封上游过渡区、缓冲区、工作区、下游过渡区(安全锥设置在每一条道路标线虚线的两端,最大间距不得超过道路标线虚线),在上游过渡区末端设置“施工封道车”与专业移动式警示标志组合的设施,如需要可加长该警示区域;施工区域必须保证充足的照明。
5、安全围护设置完成后,作业班长立即电话通报中控,作业人员开始作业,施工车停于工人侧前端10米处,工人将修补侧石和植草砖。任何人不得擅自离开封道控制区域。材料搬放时应小心,防止滑落伤人。
6、修补完后,人工清扫,确保路面干净,工完料清。
7、全部作业完成后,由专职安全员负责指挥撤除安全围护,撤除顺序由安全围护后端开始。作业班长执反光指挥棒,配合诱导途径车辆并实施安全警戒工作。
8、全部安全围护撤除后,所有车辆立即离场,同时作业班长电话通报中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