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片石换填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0日

交底内容及完成要求:
        一、换填
        1施工前期准备
        ①施工准备
        施工前应对换填的范围和深度进行核实,当采用机械挖除换填时,应预留30~50cm的保护层由人工清理。
        收集场地工程地质资料和水文地质资料。
        施工前应合理确定填料的粒径大小、铺料厚度和碾压遍数等参数。
        ②测量放样
        根据设计图纸要求,放出软土地基处理地段各点(起点、终点桩号,两侧宽度),并复核处理宽度和原地表标高。画好平面图,经监理工程师和现场技术人员认可后,方可进行开挖施工。
        2基坑检查
        检查基坑开挖是否达到设计要求,基坑基础承载力是否达到设计要求,基坑开挖尺寸是否满足施工要求。
        采用水平分层填筑、分层压实方法施工。在软基处理前将路基表土及淤泥清除干净后,先用透水性材料回填做好路拱,然后进行回填合适填料。并控制松铺厚度30cm左右,如遇地下渗水可适当加厚填料厚度。如果用推土机进行摊铺松,回填材料地基底面宜铺设在同一高程上,如深度不同时,基土面应按施工图挖成台阶或斜坡搭接,搭接处应夯实,施工应按先深后浅的顺序进行。
        3分层压实
        ①为保证换填填料压实的均匀性和密实度,在重型碾压机碾压前,应整平面层。
        ②控制碾压机械的速度,经静压2遍后,采用强振8~10遍。
        ③换填材料粒径太大时,应破碎,以保证上下材料结合良好。
        ④夯实先四周后再中间。
        4找平验收
        ①最后一层碾压完成后,需检查高程和平整度。各项指标符合规范要求
        ②低洼处及时补充填料。
        二、人员机械安全措施
        1对新进场的工人进行安全生产的教育和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方准许其进入操作岗位。
        2对起重和车辆驾驶等特殊工种的工人,要求持证上岗,并进行专门的安全操作训练。
        3为了保障施工人员的安全,施工人员穿着醒目的服装,戴安全帽、穿施工鞋。
        4在施工中,遇有地下电缆等情况,采取可靠安全防护措施,确保施工安全。
        5所有的电器设备、运输设备、场内机动车辆等,必须加强保养,使其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及具有完备的安全装置,所有机具设备的操作人员必须经过培训考试合格,持证上岗,并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严禁违章作业。
        6自卸汽车卸料前,司机先察看周围环境,确认安全后方可卸料。严禁酒后驾驶车辆。
        7对从施工现场出入的车辆做到有人指挥,有人防护,确保安全。
        三、文明施工
        1施工现场要布置井然有序,规划合理。
        2工程实施时,严格遵守《建设工程现场文明施工管理暂行规定》,并积极创建文明施工工地。
        3施工场地标示牌设置清晰、内容齐全。
        4施工场地平整、无积水,施工期间内的沟、井、坑均加设安全防护措施和安全防护标志。
        5管理人员及工人必须佩戴安全帽及上岗证。
        6现场布置合理,水、电、便道及场地三通一平。
        7现场各种施工机械设备及材料放置井然有序。
        8施工中,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不盲目、野蛮施工,尊重当地老百姓的生活习惯、民俗习惯,处理好跟当地老乡的关系。
        9要尊重当地人的风俗习惯,与当地人和睦相处,不得与当地人发生冲突 ,严格遵守“三大纪律·十项注意”。
        接受交底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