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砌石施工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6日
施工单位                                                          编号:

 

工程名称
 
施工部位或层次
 
施工内容及交底项目
 
交底日期
 
交底内容:
     1.搬运石料前,应检查搬运工具、绳索是否牢靠。石料要拿稳放牢。用车子运送时,不应装得过满,防止滚落伤人。
   2.在脚手架上砌石,不得使用大锤,修整石块时要戴防护目镜,不准两人对面操作。操作时,应戴厚帆布防护手套。
   3.用绳缆抬石,应用双缆,不应用单缆,并且有缆的一面向人,前后两人要互相呼应、互相照顾、步伐一致。
   4.砌石施工有关基础、墙身砌筑的安全操作事项,参照"砌砖施工技术交底"。
   5.石块不得往下掷。运石上落时,桥板要架设牢固,并有防滑措施,桥板宽度应大于 50cm,同时桥侧要有扶手栏杆。
   6.坑槽运石料,应用溜槽或吊运,下方不准有人。
   7.用于推车运石料时,应掌握车的重心,装车先装后面,卸车先卸前面,装车不得超载。
   8.扑石时先检查锤头有无破裂,锤柄是否牢靠。打锤要按照石纹走向落锤,锤口要平,落锤要准。落锤要选择方向,看清附近情况,有无危险,方可落锤,以防止伤人。
   9.工作完毕,应将脚手板上的石渣碎片清扫干净。
交底人
 
接受人签字
 
项目负责人
 
执行情况
安全员:    年月日
             
注:交底一式三份,交底人、安全员、接受班级各一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