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石壁隧道安全技术交底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3日

 

安全交底书
工程名称
永安市大溪至霞鹤公路
交底日期
 月 日
施工单位
永安市宏盛工程有限公司
接受交底班组
各作业工班
交底提要
隧道安全技术
交底内容:
一、隧道进出口里程分为k19+000和k19+700,长700米,开挖断面140平方米。隧道区属低中山区,隧道横穿一山脊走向近东西向的山体,山体最高点标高277.00m隧道进口地面标高199.8m,山坡坡角约30-35度,坡上植树发育,自然斜坡稳定:出洞口地面标高202.9m,山坡坡角25-30度,坡上植树较发育,自然斜坡稳定。隧道平面曲线为进口段直线接半径1500的圆曲线出洞,纵面曲线设计采用人字坡,进口+1.62%上坡,出口-1%的下坡,隧道最大埋深约87m。
二、石壁隧道隧道施工段安全施工规程详见附件:《永安市大溪至霞鹤公路石壁隧道施工安全技术总体交底》。
三、日常安全注意事项:
1、进场前必须组织参加本隧道施工人员学习《施工安全技术规程》,并定期进行安全技术考核,合格后方准上岗操作。对于从事爆破、焊接、电气、起重、车辆驾驶等特殊工种的人员应经过专业培训,获得合格证后方准持证上岗。
2、施工用电线路需布置在安全高度,线路外应用绝缘材料包裹好。
3、施工前应对施工现场、机具设备及安全防护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确认符合安全要求后方可进行施工。
4、凡进场作业的施工人员一律配戴安全帽并认真执行“十禁止”、“十不准”的原则,不许穿拖鞋和酗酒后上班。
5、洞口的路基及边、仰坡断面应自上而下开挖,一次将土石方工程开挖完成。
6、边、仰坡以上山坡松动危石应在开工前清除干净;施工中应经常检查,特别是在下雨之后,发现松动危石必须立即清除。
7、隧道钻眼作业应符合下列规定:
1)、钻眼前,应检查工作环境的安全状态,应待开挖面清除浮石以及瞎炮处理完毕后方可进行钻眼作业,不得在残眼中钻眼。
2)、用电钻钻眼时,不得用手导引回转的钎子、用电钻处理被夹住的钎子。
 
 
审核人
 
交底人
 
日期
 
接受交底人
 
安全交底书
工程名称
永安市大溪至霞鹤公路
交底日期
 月 日
施工单位
永安市宏盛工程有限公司
接受交底班组
各作业工班
交底提要
隧道安全技术
8、爆破作业应符合下列规定:
1)、爆破器材应由装炮负责人按一次需用量提取,随用随取。放炮后的剩余材料,应经专人检查核对后及时交还入库。
2)、装药前,非装药人员应撤离装药地点;装药区内禁止烟火;装药完毕,应检查并记录装炮个数、地点,洞内爆破作业必须统一指挥。
3)、洞内爆破时,所有人员必须撤离,撤离的安全距离不小于200m。
9、洞内倒车应由专人指挥。由专人每班检查。当发现支护变形或损坏时,应立即修整加固。
11、清除开挖面上的松动岩体、开裂的喷砼时,人员不得处于被清除物的正下方。
12、作业中如发生风、水、输料管堵塞或爆裂时,须立即停止风、水、料的输送。
13、超前小导管支护时,应有防护措施。
14、检查、维修砼机械、压浆机械及管路时,应停止并切断风源、电源。
15、清除松动围岩、冲洗受喷面时,工作区内严禁非作业人员停留。
16、人员严禁在风管的进出口停留。
17、装碴作业在出碴前应用水淋湿碴堆。
四、施工中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程。
 
审核人
 
交底人
 
日期
 
接受交底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