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卸工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30日

1、凡患有皮肤病、支气管病、眼病和对沥青过敏的人及孕妇均不得参加沥青作业。
2、装卸、熬制、运送和接触沥青作业的人员,作业时,应将裤脚、袖口扎好,脖子上围系毛巾,手脚及皮肤不得直接接触沥青。
3、沥青锅的边缘与烟囱的距离要大于0.8M,两锅间距应大于2M,火口与锅边,应有高0.7M的隔离设施。
4、往锅里填料前应将锅中积水、杂物清除后再填料点火。严禁烈火空锅投放沥青。
5、在熬制过程中填料时,块料应漫漫放入,不准掷抛。熬油量不得超过锅容量的3/4,下班时要熄火,并闭炉火。
6、熔化桶装沥青,先将桶盖、气眼全部打开,用铁棒穿通后,方准烘烤。并要经常疏通放油孔和气孔,严禁火焰与油直接接触。
7、熬沥青应随时注意温度变化,沥青脱水后,应慢火升温,当熬制由冒白烟转为浓黄烟时,应立即停火。
8、锅内沥青着火后,应立即用铁盖盖上锅,停止鼓风,封炉门、熄炉火,用于砂湿麻袋灭火。严禁用浇水的办法灭火。
9、配制冷底子油,下料应分批、少量并缓慢不停的搅拌,油量不得超过锅容量的1/2,油温不得超过80摄氏度,并严禁烟火。
10、装运沥青的勺、桶、壶等工具,不准用锡焊制作。盛油量不得超过容器的4/5。
11、人工运油时,绳具要牢固,道路平坦;垂直提升时,机具和索具要稳固牢靠,吊运下 方10M范围不准站人或通行。
12、屋面作业、临边要设1M高的围栏;进行倒退作业时,设专人监护。铺卷材时,尽量站 居上风向。
13、在立面做绝热防水层,高度超过1.5M,应搭设符合安全要求的脚手架,禁止在高凳或单跳上作业。
14、在基坑或地下室作业,按指定的通道行走,在地下室或容器内的进行涂刷作业时,应定时轮换间歇作业,并采取通风换气,专人监护的措施。
15、露天刷冷底油作业,应掌握风向,绝对禁止在下风向操作,吸烟或有明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