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粉刷工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8日

安全技术交底内容:
1、系上安全带,使用好安全网、进入施工现场必须遵守安全生产纪律和操作规程,操作人员要戴好安全帽,高空作业要系好安全带。
2、操作前全面检查脚手架、脚手板、防护栏杆、安全网,存在问题及时处理,脚手板要满铺,严禁出现空隙及探头板、确保施工安全。
3、脚手板上施工人员不能集中,工具和材料分散放置稳当,不许随便乱扔,以免掉落伤人。
4、严格控制脚手架施工负荷,不得超载。
5、不准随意拆除,斩断脚手架的软硬拉结,不准随意拆除脚手架的安全设施,如妨碍施工必须经施工负责人批准后方能拆除并及时恢复。
6、高处作业应遵守高处作业规范,大风及雨后作业应认真检查脚手架是否牢固,冬季施工注意防冻、防滑。
7、用塔吊上料时,各种信号必须明确,要有专人指挥,遇六级以上大风停止作业。
8、室内抹灰使用的木凳。金属支撑应平衡牢固,脚手架每步高不大于2m,架子上堆放材料不得过于集中,存放砂浆的灰斗、灰桶要放稳、超过2m以上的架子要设防护栏杆进行防护。
9、脚手架上不得有探头板,架板严禁支搭在门窗、暖气片、水暖管道上,严禁用钢模板代替脚手板。
10、搅拌与抹灰时,要注意防止灰浆及杂物坠落,造成事故。
11、在室内推车运输时,注意不要碰撞架子,过道转弯时注意防止小车把挤手,推车时不准倒退。
12、室内要有足够光线,在黑暗潮湿环境作业应采用安全电压照明。
13、冬季施工期间,室内保温作业时,应防止煤气中毒,火源周围,不得放置易燃易爆物品,以防引起火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