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节前安全教育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4日

 一、工人进入施工现场前,必须正确佩戴合格的安全帽等劳动保护用品。2米以上高处作业的人员,须戴好安全带后方可进行作业。
二、从事现场电工、电焊工、架子工等建设部门规定的特种作业工种必须取得由相关部门颁发的有效的特种作业证,并定期参加培训、交底。
三、现场电焊、气焊、氧割等作业必须由取得焊工操作证人员操作,作业前须持有动火证,作业过程中,配备灭火器、接火斗等(二级动火区以上有专人监护),非焊工严禁操作。
四、现场涉及临时用电,如用电设备接电、拆除,配电线路检查等工作必须由持证电工操作,严禁非电工擅自进行相关作业。
五、吊篮作业人员必须是没有恐高、心脏病等心理、生理疾病的人员,作业前须对吊篮进行常规检查,上吊篮前须戴好安全带,作业时安全带扣在安全麻绳上,吊篮应由经吊篮公司培训合格并持有吊篮操作证的人员操作。
六、高空作业必须系扣安全带,穿防滑鞋,安全带高挂低用,并挂在牢固可靠地方;过程中,严禁上、下抛掷工具、材料及下脚料,工具及小件材料等要装入工具袋;不得有交叉作业现象。
七、现场每天作业后,须做到“工完场清”。
八、现场油漆等易燃、乙炔等易爆等物品须单独存放,并有防火措施。
九、遇有大雨、大雾或五级及其以上阵风时,必须立即停止作业。
十、生活区内生活用电禁止私拉乱接、禁止使用热得快、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注意消防防火、防盗;应注意卫生,垃圾须放到垃圾箱内。
十一、节前这段时间注意自身贵重物品的保管,生活区内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十二、节前离场所前须做好施工现场材料盘查清楚、清理工作,并妥善保管。特别是现场临时用电设备、电缆等。
十三、现场施工用吊篮在离场前须固定在牢固位置,或停在地面上。对现场脚手架须须做好加固措施。


交底人签字:
日 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