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结构安装结构焊接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2日

项目名称:XX汽配市场中心汽修城钢结构项目

  分部工程项目:钢结构安装

  分项工程名称:结构焊接

  安全技术交底内容

  1、现场焊接属于明火作业,必须向甲方安全管理部门申请开具动火证,在得到甲方安全管理部门的同意后,方可进行焊接作业。

  2、焊接属于特种作业,所有焊接人员,必须具有特种作业证,证件必须齐全有效,禁止酒后上岗。

  3、在焊工人员实施焊接时,必须清理焊接现场周围易燃物,防止因焊渣掉在易燃物上发生火灾。

  4、在高处实施焊接作业时,必须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安全带要在钢梁上挂好,挂牢。

  5、实施焊接作业时,随身携带工具要及时的放在工具带内,禁止在钢梁上随意放置工具,防止工具掉落伤人。

  6、在高处实施焊接作业时,有必要在安全笼里进行作业的,必须使用安全笼,安全笼的制作按国家的有关规定执行。

  7、施工人员在上下钢梁钢柱时,须使用爬梯,爬梯的具体做法,按有关规定执行,经甲方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8、禁止在高处抛掷任何施工材料和工具。

  9、在每天进行焊接作业前,要认真的检查焊接现场区域内有无异常,经检查安全无误后,再开始进行作业。

  10、现场用电由专职电工负责,电工必须持证上岗,用电设备保证一机一箱,严禁乱接电动工具,雨天禁止实施焊接作业。

  11、未尽事宜,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交底人:交底对象:

  交底时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