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喷锚技术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6日
技术、安全交底记录
 
施工单位:中铁三局建安公司华北分公司       2011年8月19日        编号:

 

工程名称
中铁三局滨东高层住宅楼工程
交底部位
面层喷锚
共2页
第1页
 
 交底内容:
一、技术要求
由于地质底层含砂层居多,并且支护桩之间存在一定间隙,为了保证开挖顺利进行,设计中要求面层喷射100厚混凝土,喷射混凝土强度等级为C20,内配Φ6.5的钢筋网片,网片兼具为150乘以150,在由@900φ10膨胀螺栓固定,膨胀螺栓上焊接φ8短钢筋于钢筋网片焊接。
   二、施工工艺流程
边坡开挖—边坡修整—挂网及焊接钢筋—喷射混凝土
三、施工工艺
1、边坡开挖
采用挖掘机挖土,预留200—300人工修坡。
2、边坡修整
采用人工清理,并确保喷射混凝土面层的平整。
3、挂网及焊接钢筋
钢筋网片用插入土中的钢筋固定,与坡面间隙3cm—4cm,不应小于3cm,搭接时上下左右一根一根搭接钢筋,搭接长度不应小于0.3m。钢筋网片借助拉结筋与土钉主筋拉杆外端的弯钩焊接成一个整体。
4、喷射混凝土
喷射砼的强度不低于C20,喷射作业分片分段进行,顺序自下而上。
喷射混凝土所用水泥、水及砂子的规格要求与注浆材料相同,且砂的含水率宜控制在5-7%。石子宜采用坚硬及耐久的卵石、碎石,其最大粒径不应小于15mm。
四、质量要求
1、混合料应搅拌均匀,颜色一致,随拌随用。
2、喷射时,喷头处的工作风压以保持在0,1—0.2Mpa为宜,喷头与受喷面应尽量垂直,
技术负责人:
交底人:
交接人:
             
 
技术、安全交底记录
 
施工单位:中铁三局建安公司华北分公司       2011年5月19日        编号:

 

工程名称
中铁三局滨东高层住宅楼工程
交底部位
面层喷锚
共2页
第2页
 
 交底内容:
并保持在1.0—2.0m距离。
3、喷射应自下而上进行,喷头运动一般按螺旋式轨迹一圈压半圈均匀缓慢地移动。
4、本工程喷射砼厚度100mm,可一次喷射成活。挖出的作业面修理平整后,应尽快进行钢筋网铺设,以稳定地面,防止松散土塌落。
喷射混凝土接茬,应斜交搭接,搭接长度不小于200mm。较大局部开挖和小塌方部位,喷射混凝土加短磨擦锚杆和钢筋网进行补填,并与其它部位圆滑相接。
5、养护应根据施工期间气温,具体养护由现场技术人员确定。采用洒水养护或保温养护。
五、安全文明施工
1、进入施工现场必须佩戴安全帽,高处及临边作业必须系安全带。
2、禁止酒后进行上岗作业。
3、宿舍卫生必须干净整洁,必须每日清理。
4、施工现场禁止随意乱扔垃圾,生活垃圾及施工垃圾必须在指定位置堆放。
技术负责人:
交底人:
交接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