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喷浆挂网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5日
工程名称
商丘东方银座小区
交底部位
C/D座内墙
工程编号
 
日期
2013.2.28
交底内容:
一、施工准备
1.材料要求
     选用胶液在现场加入细集料、水泥及拌合后使用。选用材料必须满足以下要求:
1.1 水泥应使用现场32.5标号的合格产品。
1.2  细骨料应使用质量合格的中砂,含泥量不得过大。
1.3  对所用胶液品种、型号、包装号、出厂日期等应按《混凝土界面处理剂》JC/T907的规定进行检查。并应对其剪切强度、拉伸粘结强度及其他必要的性能指标进行复验。
1.4  拌合界面剂的用水可采用自来水。
另外,胶液属于特殊材料,还应提供材料复试报告和出厂合格证。胶液亦属于特殊保存和使用的材料,供货商还应该提供胶液的使用说明书以指导现场使用。水泥、砂、等基本材料等应符合设计要求及国家现行产品的规定,并应有出厂合格证;
2.施工机具
    2.1混凝土基层与抹灰层界面喷浆施工设备包括:台秤、带空气压缩机的喷浆机、电动搅拌机、喷雾器。
    2.2 在选用上述设备时应满足下列要求
2.2.1 台秤、空气压缩机压力表必须按国家有关规定进行校验合格,并处于有效期内。
2.2.2 台秤称量精度应为50g。
2.2.3 压力表应与空气压缩机相匹配。
二、操作要点
1、工艺流程
基层处理→基层验收→挂钢丝网→墙面浇水→浆料配置→现场喷涂→养护
1.1基层处理:
喷砂施工前应处理混凝土基层面
1.1.1清理附着在混凝土基层的油污及脱膜剂 剔除结构表面的旧模板等杂物,使喷砂层能有效牢固附着于凝土基层面。
1.1.2对混凝土表面胀模的部位应该事先凿平并清理干净,修补安装线槽并在喷浆前钉挂钢丝网完毕。
1.1.3为保证水泥胶砂与混凝土基层面有效牢固附着,还应对基层面的孔洞用与喷砂浆料相同的水泥砂浆修补,并将混凝土基层面喷水充分润湿。
1.1.4对于部分混凝土结构与砌体结构有错台的位置,应凿平错台部位并清理干净。
1.2基层处理结束后,邀请监理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下一步工序。
1.3挂钢丝网:
1.3.1加气块与剪力墙交接处钉钢丝网,钢丝网宽度为300mm,从缝边起混凝土侧150mm,加气块侧150mm。
1.3.2 钢丝网每隔200mm设一个固定点,固定点保证上下顺平。
1.3.3 钉网时,确保钢丝网平整无起鼓,使钢丝网紧贴在墙面上。
1.4用清水喷洒需要喷浆的墙面,以冲洗墙面和润湿墙面。应提前一天对墙面进行浇水湿润。
    1.5浆料配制:
    1.5.1喷砂浆料拌制应严格按照胶液说明书配制,并应考虑原材料性能、稠度和粘结力的要求以及施工技术水平、施工条件等因素,经试配后确定。配制时必须对原材料用量进行计量,且允许偏差应满足表3.2.1的规定。所有材料均采用质量法计量。             
                         3.2.1 原材料每盘称量的允许误差
材料名称
          允许偏差
                    胶液(胶粉)
            ±2%
水 泥     
±3%
细集料
±3%
                      拌合水
±3%
1.5.2浆料搅拌应采用强制性搅拌机,并应搅拌均匀,稠度满足要求。搅拌时间应为2.5-3min。
1.5.3拌制完成的浆料应及时投入空气压缩机中(喷浆机),并应在3h内使用完毕。
1.6喷浆施工:
1.6.1喷涂前基层应清洁,无油污、脱膜剂等,混凝土基层应清理,孔洞应按前述方法修补,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施工。
1.6.2喷涂施工前混凝土基层应根据实际情况提前适量浇水湿润以保证界面剂的有效牢固附着。
1.6.3风力四级及以上时,不得进行喷涂施工。中到暴雨天气严禁进行外墙面喷涂施工。
    1.6.4 喷涂施工时,喷射压力宜为0.4MPa~1.0 MPa。喷枪与结构面的距离宜为0.6m~1.5m;喷枪与墙面角度宜大于30°,且应由上而下或由左向右匀速移动进行喷射施工 。
    1.6.5 正式喷涂前,应进行现场试喷,试喷面积不小于10m2,并应按按本规程3检验判定合格后,确定空气压缩机(喷浆机)的压力及喷枪与作业面的距离,方可正式实施喷浆作业。经监理业主验收合格后方可开始大面积喷涂。
   1.6.6 喷涂时,将浆料以圆点 、网状形式均匀覆盖基层,形成的喷浆点高度应为1~3mm,圆点底部直径 2~5mm。
    1.6.7 喷涂应均匀,对喷射不均匀的部位应进行二次喷射处理。
    1.7 养护:
喷浆浆料初凝后,应采用喷雾养护,喷雾程度应保持墙面完全湿润,从第二天开始应采用喷水养护,每d2~3次,干燥高温及风大季节应增加喷水1~2次,喷水养护不应少于3d。
三、喷涂质量要求
    外观质量检验应符合下列要求:
1 喷砂浆料界面应均匀、平整;检验方法:仔细检查所有施工界面,不得出现直径大50mm的空白底斑。
2喷砂浆料应相对均匀的覆盖所有施工界面;喷浆浆料点的最大高度差应小于2mm。
3 喷砂浆料平均覆盖施工界面应大于65%。
4 成型并养护完毕的喷浆颗粒应能够牢固附着在基层上,满足抹灰强度需要。            
、 四、安全要求:
1 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正确的佩戴安全帽。
2 施工中应自上人爬梯或坡道上下,严禁攀爬边坡上下。
3 施工中严禁随意拆除防护栏杆,如有必要必须经过工地负责人同意。
4 施工中严禁乱动机械设备及电气设备,接电必须由电工进行。
   五、现场文明及材料节约:
1 进入施工现场必须遵守现场管理制度。
2 严禁浪费材料,散落的材料应及时利用。
 
 
 
 
技术负责人:                  交底人:                 接交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