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隧道堵漏施工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4日
为确保生产和人身设备安全,对隧道堵漏施工作业前进行安全技术操作交底,希望你们认真学习,工作中严格执行,保证施工生产,完成生产任务,认真总结,吸取以往出现的事故和教训,总结经验,保证设备的安全运行。特向现场隧道堵漏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如下:
一、安全风险及应急处理程序
本施工范围内主要安全风险:
危险因素
可能导致危害
备注
隧道内杂物乱推
跌倒、割伤
 
违规吊装运输
物体打击
 
工作平台不整洁(有油污、泥水等)
跌倒、摔伤
 
电缆线违规安放
破损、电击
 
电器设备用水冲洗
设备损坏
 
酒后上岗
人身安全
 
现场发现安全事故应立即通知现场管理人员(技术员:霍明,安全员:屈建设)。现场管理人员应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启动应急预案。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在管理人员指挥下,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展开抢救,避免事故进一步扩大。
二、安全技术参数
高空作业(高度2米以上)必须系安全带
三、周边环境
    红树湾站周围地势空旷,左边中建八局,右边训考场。地层从上到下依次为:素填土、填块石、淤泥、中砂、砾质粘性土。盾构始发井上方设置搅拌站和管片堆放场地,下方为渣土及管片吊装区域。隧道左侧设置人行走道,中间为电瓶车行驶通道,盾体及台车为盾构施工作业面。
四、注意事项
1、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安全帽,戴安全帽必须系带;穿好工作鞋、工作服,工作服必须必须“三紧”(袖口紧、领口紧、腰口紧)。
2、高空作业(高度2米以上)必须系安全带,安全带必须挂在牢固的地方,应“高挂低用”,严禁“低挂高用”。严禁有恐高症的人员登高作业。
4、设备的传动、转动部位(齿轮、万向轴、皮带轮、转动的轴头)必须安装防护罩。
5、严禁私自拆除、移动、损坏安全防护设备、设施及安全标志牌、警示牌、操作标志牌等。
6、普工作为非专业施工作业人员,严禁操作特种工种专用电气工具、设备和擅自安装、拆卸电气设备等。
7、关注现场各种提示、警示等标志。
二、劳动纪律
1、职工必须服从领导,不准打架斗殴;必须遵守施工地区的风俗习惯,遵守法律。
2、职工外出必须请假,外出时要遵守交通规则,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3、上班期间严禁喝酒、看书报、睡觉、脱岗、打闹嬉戏,必须精力集中,遵守劳动纪律。
4、夏季施工要防暑,防食物中毒、防雷电、防洪;冬季施工要放火、防冻、防滑、防煤气中毒。
5、严禁在高压线下堆土、堆料、支搭临时设施。
6、作业前必须检查工具、设备、现场环境。
7、上下沟槽(坑)必须走马道或安全梯,通过沟槽必须走便桥。严禁在沟槽(坑)内休息。
8、严禁擅自拆改、移动安全防护设施。需临时拆除或变动安全防护设施时,必须经施工技术管理人员同意,并采取相应的可靠措施。
9、严禁酒后作业,严禁吸烟。
10、严禁从高处向下方抛扔或者从低处向高处投掷物料、工具。
11、夜间作业场所必须配备足够的照明设施。
12、作业中出现危险征兆时,作业人员必须停止作业,撤至安全区域,并立即向上级报告。未经施工技术管理人员批准,严禁恢复作业。紧急处理时,必须在施工技术管理人员的指挥下进行作业。
13、施工现场未经批准,严禁使用明火。消防器材不得挪作他用,周围不得堆放杂物,要保持道路通畅。
 
 
 
 
 
 
 
 
 
 
 
 
 
 
 
 
 
 
 
 
 
 
 
 
 
 
 
 
 
 
 
 
 
监理见证:           技术员:             安全员:          班组长:                         
                                                                   

      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