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地下室、管沟和管井施工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16日

交底内容:
1、 在光线暗淡场所,用行灯照明设施时,其电压不得超过24∨在密闭金属容器内用潮湿地上,行灯电压不得超过12∨。
2、 在进入土沟、土坑内作业前,必须仔细检查边坡应无裂纹和落土,边坡角度和堆土距离应符合安全规程,若有不够安全的因素时,应采取加固支撑等措施。
3、 地下室、沟、井等底部有积水,应认真采取排水措施,且防止带电线在水中导电。
4、 地下室、沟、井等到场所 通风不良时,应采取通风措施,如发现有毒气体,应采取相应安全技术措施。外面设专人监护。
5、 施工人员不得在土坑、土沟内休息。也不得在通风不良甚至有毒气的地下室、沟、井内休息,即使有通风措施的也应防止可能发生的突发性停电事故等。
6、 进入通气的燃气管道沟,沿线检查时,不得吸烟和携带明火,应用手电筒照明。封盖的管道沟内滞留时间不得超过1h。沟外有专人监护,以防中毒。
7、 往沟、井内运送工具、材料,应慢慢滑放,沟内人员应注意安全避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