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泥驳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16日

交底内容:
        水运工程施工船舶安全生产的一般要求:
        1、 工程开工前,应对施工水域进行勘探,了解施工现场的通航密度、水文、气象、土质、障碍物等情况并做记录。
        2、 在开工之前及时办理航行警告、航行通告等有关手续。
        3、 参与施工的船舶必须具有海事、船检部门核发的各类有效证件、船舶操作人员应具有与岗位相适应的适任证书,并接受当地执法部门的监督与检查。
        4、 施工船舶在施工中要严格遵守《国际海上避碰规则》、《海上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规要求,按规定在明显处昼夜显示号灯、号型,同时设置必要的安全作业区或警戒区并设置符合有关规定的标志。
        5、 施工船舶应配备有效的通信和救生设备,并保持设备技术状态良好。
        6、 施工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安全操作技术规程,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纪律的“三违”现象,保障船舶航行、停泊和作业的安全。
        7、 水上作业人员,必须穿救生衣,严禁酒后上岗作业,严禁船员在船期间饮酒。
        8、 项目经理部、施工船舶应该根据施工作业区域的实际情况和季节变化,指定防台、防风、防火等措施,以及能见度不良时的施工安全技术措施。
          泥驳安全措施:
        1、 作业前,了解掌握施工工况、水域环境、通航密度和当地季节气候等情况。
        2、 靠离挖泥船要慢速小心,以防船体碰撞船体损坏结构。
        3、 带解缆和冲洗甲板人员必须规范穿着救生移和戴安全帽,严禁穿拖鞋作业。
        4、 开体泥驳进入卸泥区卸泥应避免在横浪状态或转向过程中进行,以免横浪的冲击造成对船体较大的振动。
        5、 泥驳卸泥时应控制卸泥速度,减少由于速度过快对船体造成较大振动。
        6、 如遇到台风时,必须严格执行所附《防台应急预案》要求,按照相关主管部门的指令,到指定防台锚地避风。
        到储泥坑倾倒泥砂时(疏浚物),必须严格按照项目要求倾倒和所附严格登记和船长、驻船技术员、监理员签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