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脚手架拆除方案及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06日

1、首先拆除楼,划分作业区,周围设绳绑围栏并竖立警戒标志。

  2、地面应有专人指挥和监督,禁止非作业人员入内。

  3、工作人员必须戴好安全帽,系安全带,扎裹腿,穿软底鞋后方可允许上架作业。

  4、拆除顺序必须遵守由上而下,先搭后拆,后搭先拆的原则。、即先拆栏杆脚手板,剪刀撑,而后差小横杆、大横杆。

  5、拆立杆要先抱住立杆再拆开最后两个扣件,拆除大横杆,剪刀撑时应先拆中间扣件,然后托住中间,再拆两端扣件。

  6、拆除连墙杆件时应随拆除进度逐层拆除。

  7、拆除时要统一指挥,上下呼应,动作协调,指挥结束时应先通知对方,以防坠落。

  8、拆除脚手架时应先拆除附近的电源线,如地下有予埋电源线应做好保护措施,严禁在电源线周围抛下扣件,钢管。

  9、抛下的材料,应用线索栓住杆件利用滑轮慢慢下放,严禁抛掷。运至地面的材料应按指定地点随拆随运,分类堆放,做到当天拆当天清。

  10、在拆除过程中,不得中途换人,如必须换人时,应将拆除情况交代清楚后方可离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