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耳背墙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8日

针对本工程特点、施工环境、施工方法、劳动组织、作业方法、使用的机械、动力设备、变配电设施、以及各种安全防护设施。并具有针对性的逐级进行安全技术交底,交底后由项目部安全员负责监督检查、落实。
施工现场的安全设施主要包括安全网、围挡、防护栏、防护罩等,各种限制装置配备齐全、有效,并不得擅自拆除或移动。如因施工实际需要移动时,必须经工地负责人同意,并采取相应措施方可施工。
⑴、施工现场应有利于生产,方便职工生活,符合安全要求,具备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条件。
⑵、施工现场内设置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防火、防电、防大风、防暴雨、防雷击等安全设施完备、有效,不得擅自拆除或移动,且定期检查,如有损坏,及时修理。
⑶、现场运输道路平整、畅通、排水设施良好;特殊、危险地段设醒目的标志,夜间设有照明设施。
⑷、施工现场内各种材料分类码放整齐稳固,废旧物品及时清理,以保持现场的整洁有序。
⑸、易燃品仓库、发电机等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严禁用易燃材料修建。
⑹、施工现场按标准设置临时围栏和门卫,做好防盗、防火、防破坏工作;施工现场入口及危险作业部位设安全生产标志、宣传画、标语、警示牌等,随时提醒职工、行人和车辆注意安全。
⑺、做好各种工程车辆的检修与维护、消除事故隐患,不使用带病设备。做好司机的安全教育,落实安全责任制。
⑻、施工时,指派专人负责各种机械设备安全作业范围监督、检查,杜绝伤人事故的发生。
⑼、所有干部职工严禁酒后作业。
(10)、吊车由专人指挥操作,各锚点牢固,吊装周围严禁站人,防止发生碰撞、坠落、倾翻等事故。
(11)、卷扬机抱闸应灵敏可靠,专人负责操作,并有操作证。
(12)、施工用电采用“三相五线”制,按“一机一闸一漏保”设置防护。
(13)、各类电焊机的机壳设有良好的接地保护。电焊钳设有可靠的绝缘,不准使用无绝缘的简易焊钳和绝缘把损坏的焊钳。在狭小场地或金属架上作业时,设有绝缘衬垫将焊工与焊件绝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