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筋绑扎施工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7日

1、钢筋垂直运输时,吊络要绑牢,吊点不小于2个,且要平稳起吊,下方禁止站人,必须待钢筋降落到离地1米以内始准人靠近,就位支撑好方向方可摘钩。

  2、在楼面放置钢筋要分散放置,不得过于集中,以防压坏顶架倾倒和塌落。

  3、绑扎各层建筑的边柱,梁板钢筋时,其外侧必须有排栅或其他安全防护措施。

  4、绑扎柱盘或墙体钢筋时,不得站在钢筋骨架上落,应架设脚手架操作,超过4米的柱筋骨架,应设临时支撑,待钉模板时拆除。

  5、拉直钢筋,卡头要卡牢,地锚要结实牢固,拉筋沿线2米区域内禁止行人。人工绞磨拉直,不准用胸、肚接触推杆,并慢慢松懈,不得一次松开。

  6、多人合运钢筋,起、落、转、停动作要一致,人工上下传送不得在同一垂直线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