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二次结构模板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5日

1、所有在现场的施工人员都必须带好安全帽。
2、外脚手架及相关围护设施齐备之前,不可进行任何施工作业,防止坠落事故。工作前必须检查使用的工具是否牢固,扳手等工具必须用绳链系挂在身上,以免掉落伤人。工作时注意脚底,防止钉子扎脚和空中坠落。
3、施工中必须穿防滑鞋。
4、长度短于1.2m的材料必须装在料斗中方可吊运。
5、传递模板、工具应用运输工具或绳子系牢后升降,不得乱扔,轻拿轻放。拆模时,要求有班组长跟班作业,避免坠落伤人。支模过程中,如需中途停歇,必须将支撑搭头等固定好。拆模间歇时,应将已活动的模板、拉杆、支撑等运作或妥善堆放,防止因扶空、踏空而坠落。
6、钉子、海绵条严禁乱扔,木工每人配备一个工具盒。
7、拆下的废旧螺栓、螺母等不得随意丢置,应收集起来清理备用或回收。
8、已报废模板应集中收回处理,不得乱扔乱放。
9、模板所用脱模剂是挥发性化学品,应用封闭容器妥善保管。作业时对操作人员进行指导,使用时注意涂刷均匀,不要过多,以免洒在地上污染地面。
10、模板堆放地及施工现场应达到整齐有序、干净无污染、低噪音、低扬尘的整体效果。
11、加工时,必须遵守机械使用的规章制度,防止事故发生。
12、由于工程中大量使用木材料,所以现场动火必须严格遵守现场动火管理规定。
13、在模板的安装、调查、拆卸、清理及修复的过程中要注意控制噪声的排放。不准用大锤等工具砸、敲制造人为噪音。
14、模板拆卸后集中码放模板存放区清理、存放;板上的水泥残块清理后集中运往现场垃圾站,不得随意弃洒。
15、支架必须牢固、稳定,防止倒塌砸人。
16、作业时,材料必须码放平稳整齐。
17、作业时使用的铁钉不得含在嘴中。
18、作业前应检查所使用的的工具,如手柄有无松动、断裂等,手持电动工具的漏电保护器应试机检查,合格后方可使用。操作时戴绝缘手套。
19、使用手锯时,锯条必须调紧适度,下班时要放松,以防再使用时锯条暴断伤人。
20、 模板工程作业高度在2m和2m以上时,必须设置安全防护设施。
21、操作人员登高必须走人行梯道,严禁利用模板支撑攀登上下,不得在墙顶、独立梁及其它高处狭窄而无防护的模板上行走。
22、模板拆除时已拆活动的模板,必须一次性拆完,方可停歇,严禁留下不安全隐患。

23、拆模时,必须设警戒区,严禁下方有人进入。拆模作业人员必须站在平稳牢固可靠的地方,保持自身平衡,不得猛撬,以防失稳坠落。
24、严禁用吊直接吊除没有撬松动的模板,吊运大型整体模板时必须栓接牢固,且吊点平衡。 
25、拆除的模板支撑等材料,必须边拆、边清、边运、边码。高处拆下的材料严禁向下抛掷。
26、 使用木工机械应遵守以下规定:
A 操作人员应经培训,熟悉使用的机械设备构造、性能和用途,掌握有关使用、维修、保养的安全操作知识。电路故障必须由专业电工排除。
B 作业前应试机,各部件运转正常后方可作业。开机前必须将机械周围及脚下作业区的杂物清理干净,必要时应在作业区铺垫板。
C 作业时必须扎紧袖口、理好衣角、扣好衣扣,不得戴手套。作业人员长发不得外露,女工必须戴工作帽。
D 机械运转过程中出现过程时,必须立即停机、切断电源。
E 链条、齿轮和皮带等传动部分,必须安装防护罩或防护板。
F 必须使用定向开关,严禁使用倒顺开关。
G 清理机械台面上的刨花、木屑,严禁直接用手清理。
H 每台机械应挂机械负责人和安全操作牌。
I 作业后必须拉闸,箱门锁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