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栅栏板安装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5日

一、本标段条石砌筑桩号:0+000~4+100共计4100m,栅栏板共计4392块,其中斜坡段II型共计2928块,平台段I型共计1464块。
二、干砌石验收后,用全站仪放好纵横控制线,在上面做好灰饼垫层,作为安装就位的依据。
三、吊装过程施工员进行指挥,主要控制点、线、面,平整度符合要求。为了保证外观质量,要求相邻安装块体高差不大于15mm,相邻块体最大缝宽不大于35mm,安装后块体拼缝横平竖直,整齐美观。
四、栅栏板在运输、吊装过程中一经发现严重断裂的,进行报废处理。
五、吊装一些注意事项
1、起吊时,塔吊司机必须听到信号后方可起吊;起吊前,应试吊,确定吊点稳定、牢固,且所吊重物平衡不倾斜后,方可正式起吊;不许突然起吊。
    2、吊运时,应确定好臂杆旋转方向,注意避开施工人员密集处。吊运时应平稳运行小车,不得大幅度突然移动小车。
    3、落钩时,应避开人群密集处,如落钩地点人员密集,应避开人群落钩,待疏散众人后,再平移小车至堆放点落钩;落钩应平稳缓慢,不得突然落钩。
    六、施工安全
1、现场吊装作业由专人指挥,其他任何人不得乱指挥,无关人等更不允许进入作业区。
2、及时收听天气预报,当有大风天气时不得进行吊装作业,同时将长臂落下;及时检查吊装设备钢丝绳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凡参加吊装的司机、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作业人员必须正确使用个人安全防护用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