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盖板涵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7日
安全技术交底

 

工程名称
东莞市S358线清溪段路面改造工程第二标段
施工单位
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
分项工程
涵洞工程
班组
路基施工队
交底内容:
1、基坑开挖
基坑使用机械开挖,保证施工安全要求,边坡按照规范及现场土质情况确定。土质基坑开挖至基底设计标高0.5m时,按照地质资料核实地层土质,验证基底承载力。机械开挖基坑预留10~20cm,人工清底,保证原状地基不受扰动。对于地基承载力达不到设计要求的,按设计的要求进行处理达到设计要求。
2、基础与墙身圬工
基础浇注模板采用木模,砼集中搅拌,人工入模,插入式振动器振捣。支模时要特别注意沉降缝处的模板,一定要支立准确、牢固,确保不变形,不跑模。基础砼浇筑凝固后,表面要进行拉毛处理,以利墙身浇筑时连接牢固。
墙身采用组合木模,浇砼前,模板内的泥污、木屑等杂物必须清除干净,并洒水对基础表面进行湿润;砼落高超过2m时使用串筒或滑槽,以防止砼离析;拆模后加强养护。
3、 沉降缝设置
涵身每隔5-8m设沉降缝一道,设缝处,台帽断开做成通缝,按沉降缝施工。当地基土质发生变化或位于基础填挖交界处时设置沉降缝。沉降缝宽2cm,用沥青麻絮填塞全缝。
4、盖板现浇、预制和安装
本合同段的盖板拟在预制场内统一预制,因施工需要的现场浇筑混凝土。
1)、盖板预制
模板采用木模,模板拼装须在底模安装成形后进行,施工前需将钢筋上及模内杂物、泥灰、油污等清除干净,并在模板内侧涂抹脱模剂。
为保证砼质量,其坍落度应控制在3~5cm范围内,浇筑时应连续均匀;用振捣器振捣时,要注意振捣时间不宜过长,以防离析。砼浇筑完成后应立即用木抹子将顶面抹平,并把表面泌水排除,待表面定浆后再抹第二遍,终凝前再次抹光后将砼表面拉毛。在浇筑过程中,随时检查预留锚栓。
安全技术交底

 

工程名称
东莞市S358线清溪段路面改造工程第二标段
施工单位
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
分项工程
涵洞工程
班组
路基施工队
孔的位置是否移动,如发现移动时应及时校正。
砼的初期环境对其强度增长至关重要,须注意及时养护,等砼收浆后用湿麻袋、草帘或湿沙遮盖,并注意酒水养护。养护用水的质量条件与拌制砼用水相同,洒水次数以能保持表面砼常处于润湿状态为度。等砼达到一定强度后拆除模板继续养护一周。等砼强度达到设计标号,将盖板运输到使用地安装或堆放到指定地点。注意运输时一定要小心垫稳垫实,以防运输过程中损坏,堆放也应牢固,确保预制盖板完整无损。
2)、盖板安装
预制好的盖板用吊车吊装就位,吊装时板块的吊装位置按设计要求设置,采用钢丝绳捆绑起吊。盖板安装就位后,经检查合格,就可进行锚固,在每个锚孔中插两个栓钉,再用30#小石子砼填满捣实。
盖板安装施工注意:
①、安装前对预制盖板编号、平面尺寸、厚度进行检验,根据试验的砼抗压数据验收,对基础、台身、台帽、标高进行复测,并对其砂浆、砌筑质量、现场记录,试验数据进行验收,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后,在台帽上进行放样并安装盖板。
②、盖板安装后,检查板顶标高、横坡、平面位置。
为保证盖板涵的施工质量,在施工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①、预制板必须在达到设计强度的70%后才能脱底膜、移运和堆放,堆放时应在两端设置垫块,不得把上下面倒置。
②、涵洞顶及涵身两侧在不小于两倍跨径范围的填土须分层对称夯实,相对密度达到95%。
④、施工过程中,当洞顶覆土厚度小于1米时,严禁任何重型机械和车辆通过。
3)、涵洞盖板现场浇筑
①支架搭设:采用人工搭设。
②模板安装
 
安全技术交底

 

工程名称
东莞市S358线清溪段路面改造工程第二标段
施工单位
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
分项工程
涵洞工程
班组
路基施工队
现浇盖板的底模采用大片组合木模,模板在安装前应除去表面污迹并进行整修,使模板平整光洁无变形,模板安装要平整,接缝要严密,所有接缝应采用粘结剂(水泥与胶水配制而成)刮平刮实,而后用胶带纸粘贴整齐,确保接缝光洁。
③钢筋
现场绑扎成型,钢筋弯制及绑扎尺寸必须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
④砼浇注
砼在拌和站集中拌制,砼搅拌运输车运输,吊车或砼输送泵输送入模,插入式振捣器捣固。砼采取一次性浇注成型,按盖板的全部横断面斜向分段,水平连续浇筑。
5、台帽砼浇筑
模板安装时严格检查模板的支撑、台帽尺寸、钢筋的布置、沉降缝的断开,经监理工程师检验合格后方可进行浇筑。
 
 
 
 
 
 
 
                                                交底人:
                                              
 交底时间:
接受人(全员)签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