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隧道施工用电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4日

交底内容:
隧道内安全用电 7、隧道内安全用电要求 隧道内安全用电要求 (1)、严格按规定安装线路及设备,用电设备都要安装地线,不合格的电工 器材严禁使用。 (2)、隧道内用电线路不得使用裸线。 (3)、隧道内照明和动力线要架空敷设,每条线之间都要保证安全距离,不 可互相搭接。 (4)、定期检查线路的完好程度,破损和漏丝(线)处要及时用防水胶布粘 贴,严重时要及时更换,老化电线应及时撤除,更换新线,不得延期使用。 (5)、配电箱严格“一机”、“一闸”、“一漏”、“一箱”管理。并配有接地装置。 8、 临时用电安全要求 (1)、现场临时用电的安装、维修或拆除必须由电工完成,电工的等级要同 工程的难易程度和技术复杂性相适。 (2)、施工现场用电要设专人管理负责,管理人员必须掌握安全用电基础知 识和所用设备的性能,正确执行安全操作规程。 (3)、临时配电线路的架设、安装要按规范进行,必须确保线路绝缘良好、 布置整齐。低压架空线路需采用绝缘导线,不能采用塑胶软线,不能成束架空 敷设或沿地面明显敷设,对地距离不能小于 2.5 米,通行车辆的地方不能小于 5 米。确保施工机具、车辆及人员与线路保持安全距离,如达不到规范的最小 距离时,必须采取可靠的防护措施。
(4)、对安放在地面的发电机、配电箱均要搭设防护棚及设置围栏,其高度 不能小于 1.7 米并设“止步!高压危险! ”等标示牌。 (5)、露天使用的电气设备元件,均要采用防雨措施。 (6)、施工现场的总配电箱和开关要至少设置两级漏电保护器。 (7)、施工中如有意外事情发生要及时通知项目部安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 以防事故的扩大及蔓延。 (8)、施工过程中,时时刻刻把“安全第一”铭记于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