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预制构件安装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2日

1.各种预制构件安装必须按施工对号就位,应保持垂直稳起。就位后立即将构件的拉杆和支撑焊牢或锚固,方可摘钩,禁止站在外墙板边沿探身推拉构件。
2.从插放架起吊墙板应用卡环卡牢,垂直稳起,墙板必须超过障碍物允许高度方可回转臂杆。
3.上下层壁板就位后,应将预留钢筋立即焊牢,禁止下层壁板未焊牢前安装下层构件。
4.分流水段施工,流水段端头的外墙板,一侧与横墙连接,另一侧必须用铁管和带有花篮螺栓的钢丝蝇把外墙与楼板临时拉牢,直到与下一流水段钢筋套环串好加固后方可拆除。
5.墙板就位固定后不得撬动,需要撬动调整时,应重新持钩。墙板安装过程中禁止拆移支撑和拉杆。
6.外墙为砖砌体,内墙浇灌混凝土前,必须将外砖墙加固,防止墙体外涨。在拆除时,禁止把加固材料悬挂在墙体上和直接下扔。
7.阳台板安装就位必须逐层支设临时支柱,连续支顶不得少于三层,并应与墙体拉结牢固。阳台板预留的拉结筋与圈梁钢筋应及时焊接。
8.阳台栏杆和楼梯栏杆,应随层安装。如不能及时安装,必须在外侧搭设防护栏杆。
9.预制构件就位焊接牢固后,应立即交吊环割掉,防止绊脚。
10.正确使用个人防护用品和安全防护设施。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安全帽,禁止穿拖鞋或光脚。在没有防护设施的高空、悬崖和陡坡施工,必须系安全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