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脚手施工的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2日

1、 脚手架搭设前必须根据工程的特点,按照规范规定,制定施工方案和搭设的安全技术措施。
2、 脚手架搭设或拆除人员必须持有《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的专业人员进行施工。
3、 施工人员在操作时必须配戴好安全帽,安全带,穿防滑鞋。
4、 在大雾及雨、雪天气和6级以上大风时,不得进行脚手架上的高处作业,雨、雪天后作业,必须采取安全防滑措施。
5、 脚手架搭设作业时,应按形成基本构架单元的要求逐排逐跨和逐步进行搭设,矩形周边脚手架宜从其中的一个角部开始向两个方向延伸搭设,确保已搭部分稳定。
6、 作业人员应佩戴工具袋,工具用后装于袋中,不能放在架子上,以免掉落伤人。架设材料要随上随用,以免放置不当掉落伤人。
7、 架设任何作业前应注意检查作业环境是否可靠,安全防护设施是否齐全有效,确认无误后方可作业。
8、 严禁在架面打闹戏耍,退着行走和跨坐在外防护杆上休息,不能在架面上抢行,跳跑,相互避让时应注意身体不要失衡。
9、 在搭设脚手架时,不得使用不合格的材料架设,作业时作业人员要服从统一指挥,不得自行其是。
10、 架上作业时,不得随意拆除基本构件和连墙件,因作业的需要必须拆除某些杆件和连墙点时,必须取得施工主管和技术人员的同意,并采取可靠的加固措施后方可拆除。
11、 架上作业时,不得随意拆除安全防护设施,未有设施和设置不符合要求时,必须补设或改善后,才能上架进行作业。
12、 脚手拆除时一定要按照先上后下、先外后里、先架面材料后架构材料、先辅件后结构件和先结构件后附墙件的顺序,一件一件地松开连接,取出并随即吊下。
13、 拆卸现场应有可靠的安全围护,并设专人看管,严禁非作业人员进入拆卸作业区内。
14、 严禁将拆卸的杆部件和材料向地面抛掷,已吊至地面的架设材料应随时运出拆卸区域,保持现场文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