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雨水篦子安装、检查井盖板预制、安装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1日

一、施工准备
        1、根据本工程现场实际情况及工程量,雨水井卸荷板、落水井及排水沟盖板、篦子井盖板采取现场预制,汽车运输至作业地,机械吊装、人工辅助的方法进行施工;
        2、根据工程数量和工期要求,配备好模板和钢筋加工机械,预制场地准备等,;
        3、做好预制场“三通一平”工作,保证施工顺利进行;
        4、用M10水泥砂浆制作钢筋保护层垫块(40×40?L,厚20?L)若干.
        二、施工内容
        1、雨水井按照设计图<卸荷板及管道保护>施工,盖板钢筋成型后集中叠层堆码整齐,并做到下垫上盖,盖板采用C30砼,当砼达到设计强度标准值的75%时, 辅道级配碎石层施工完毕,将盖板移至已确定好标高的雨水井上(,并安装稳固,清理干净井里遗留的垃圾,盖板与井身交接处,沿井周铺设一层高8cm低发泡聚乙烯板,具体做法参照设计图。
        2、M7.5砂浆砖砌排水沟、排水沟落水井,井深1.4米(含基础),采用C30钢筋砼盖板,具体做法根据排水沟结构设计图(RC101R-PG-02),落水井与雨水井横向接管,预埋施工,埋设深度人行道路面下0.9米,具体做法参照设计图。
        3、雨水篦子,该施工段均采用单联平式钢筋混凝土篦子雨水口,篦子井盖板参照《昆明市市政排水管道和附属构筑物设计、安装图集》(S-18、S-64),进行预制,篦子井采用MU10砖砌体,井深1.4米(含基础)。连接篦子井的管道采用φ300HDPE管,开挖沟槽埋设施工,埋设深度路面下1.05米,具体做法参照设计图。
        4、注意事项:雨水井上安装卸荷板时,现场尺量盖板安装位置,几何尺寸不够处,根据实际情况现场调整(包括破除路沿石等),确保盖板安装就位。埋设φ300HDPE管时,先开挖沟槽至要求标高,然后安管并贯通,最后回填密实。安装完毕清理干净现场遗留的施工垃圾。
        三、安全、文明施工措施
        (1)施工人员在工前接受安全教育,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熟知所干工种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从事电气、起重、焊接、驾驶等特殊作业人员,经专业培训,持合格证上岗。
        (2)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室内照明线路用瓷夹固定。电线接头牢固,用绝缘带包扎。保险丝按用电负荷量装设。
        (3)吊装盖板时,起吊平稳,现场有专人指挥机械,作业人员与起吊盖板保持安全距离。
        (4)清理井内淤泥时,注意井口安全防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