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架、龙门架搭设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27日
 
工程名称:西南制药一厂搬迁工程

 

分部分项工程名称
脚手架工程
交底人(安全员):        年   月   日
 交底内容:目的规范操作、防止高处坠落、物体打击、坍塌事故发生。
1、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按搭设方案的要求进行作业。
2、安装作业前应检查:1)金属结构的成套性和完好性;2)提升机是否完整良好;3)电气设备是否齐全可靠;4)基础位置及作法是否符合要求;5)地锚的位置,附墙架连接埋件的位置是否正确和埋设牢固;6)提升机的架体和缆风绳的位置和架空输电线路的距离是否符合规范要求。
3、安装架体时,应允将地梁与基础连接牢固。每安装两个标准节(一般不大于8m),应采取临时支撑和临时缆风绳固定,并进行初校正,在确认稳定时,方可继续作业。
4、安装龙门架时,两边立柱应交替进行,每安装两节,除将单肢进行临时固定外,尚应将两立柱横向连成一体。
5、架体各节点的螺栓必须紧固,螺栓应符合孔径要求,严禁扩孔和开孔,更不得漏装和用铅丝代替。
6、装设摇臂把杆时,应符合以下要求:
1)把杆不得装在架体的自由端处;2)把杆底座应高出工作面,其顶部不得高出架体;3)把杆应安装保险钢丝绳,起重吊钩应装限位装置;4)把杆以水平面夹角应在45一70度之间,转向时不得碰到缆风绳;5)随工作面升高把杆需要重新安装时,其下方的其他作业应暂时停止。
7、低架龙门架的整体安装
1)架体的拼装应在平整的场地上进行,各节点螺栓应紧固,拼装精度应满足安装精度要求。
2)拼装后架体应进行临时加固,加固方法按安装方案的要求作业。
3)整体吊装前,应在架体顶部四角系牢缆风绳。
4)架体的吊点应采取设计制造吊点。用把杆起吊时,应在起吊架体的相反方向,用辅助缆风绳加以保护。起吊要平稳,不得斜吊。
5)架体吊立就位时,应在拴牢缆风绳和固定架体底脚后,方可摘处吊钩。
6)龙门架整体安装必须由持证的起重工和有经验的指挥人员配合进行。
8、作业人员应佩戴安全防护用具,服从指挥。对划定的安全警戒区域,派专人负责监护,不许无关人员进入。
 
接受交底负责人:
施工作业人员: 
 
 
    
                                年  月  日
本表一式二份、班组一份、存档案一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