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着火安全事故处理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06日

一、 事故发生情况
2013年11月17日下午16时20分左右,喜盈水月轩工程,A 栋1-7~1-10轴交1-A轴在第六层外架安全网被烧着。过火面积约10M2左右,没有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约100元以内。
二、 事故应急处理
故事发生后项目部立即启动《紧急事件应急预案》,项目负责人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救火。用对讲机呼叫安全员和现场管理人员注意安全,并指挥就近的施工人员拿灭火器救火。两个工人从左、右两个方向同时打开灭火器扑火,明火在约半分钟内全部扑灭,后两分钟再仔细检查着火部位,确定火已全部息灭,温度已降至常温才离开。
三、 事故调查与分析
故事发生时在着火的正上方的11层,有电焊工在焊接11层边柱钢筋,并有火星往下掉,初步断定是焊接钢筋的焊渣引起的。项目负责人和安全员及项目管理人员通知钢筋焊接班组长一同到着火点巡察,发现外架上不同层都有焊渣,即确定此次着火是由钢筋焊接的焊渣掉到安全网上引起的。
四、 事故处理
确定发生的原因后,立即下令钢筋焊接班组暂停施工,为避免本次事情再次发生采取措施如下:
1) 安全员再次对电焊班组进行安全教育;
2) 边柱钢筋焊接时,用木板将楼面与外架拦挡隔离;
3) 每台焊机旁边都要配备一个灭火器。

五、 事故总结
通过此次事故,我们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思。事故的发生,也督促我们反思在工作中安全管理、制度管理上存在的不足。为此,我们要从中吸取教训,查找不足,加强巡视排查隐患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提高安全管理意识,确保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广东省化州市第四建筑工程公司
日 期 : 2013 年 11 月 20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