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型机械设备重大事故紧急处理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2月30日

为了及时准确的处理将发生的大型机械设备重大事故,尽可能降低设备事故所造成的损失过程,我们建立如下大型机械设备事故紧急处理预案。一旦发生大型机械设备事故,我们将按照如下程序进行设备事故的处理工作。
        一、 为了对大型机械设备重大事故做出快速反应,项目部成立大型机械设备事故应急小组。大型机械设备事故应急名单见附件。
        二、 施工现场一旦发生了大型机械设备事故,应立即通过电话向公司动力部安拆租赁单位汇报事故的性质、事故的现象、对事故的原因的初步判断,并保护好现场抢救人员。
        三、 公司动力部牵头:项目部安拆租赁单位相关人员组成,联合调查小组应根据该事故的性质、现场、及现场对该事故的情况评估,准备派遣相应的人员,并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
        四、 联合调查组针对现场事故情况,决定故障处理的方法。事故故障处理的一般原则是:首先,应弄清事故故障部位的工作原理、出现的故障现场,然后判断出故障的原因,最后决定事故的处理方法。
        五、 紧急事故处理过程中所需配件,原则上应从配件仓库中领出。对于非常备配件,应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从价格相对便宜的厂家或代理商处购置。
        六、 紧急故障处理中,如遇到疑难杂症,应召集有关人员商讨汇诊,以便及时正确的处理相关事故。
        七、 紧急故障的处理结束后,应分析事故原因,总结经验。对于人为因素造成的事故,应对事故负责人做出相应的处理。
        八、 应对事故调查处理形成书面材料并存档。
       
       
       
        深圳市建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宝安二期项目部
                              2011年04月06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