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副井信号工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1日

一、必须经专业培训考试合格,取得操作资格证,持证上岗。
二、必须严格执行现场交接班制度,交接人员均必须向区队调度员汇报作记录。
三、交班者,要把当班的信号系统,声光是否良好,清晰、畅通等情况交待清楚。
四、接班后,信号工应检查信号系统,声光是否清晰、畅通,发现问题立即找维修工处理。
五、井口信号工上岗后,不得干私活,工作时必须精力集中。
六、工作前,上下信号工必须打联系信号,取得回点后,方可工作。
七、上下运行罐笼时必须由井底信号工向井口信号工发出行车信号,井口信号工再听清信号确认无误后,方可向立井绞车房司机发出行车信号。
八、上下信号工,发信号均必须及时准确,清晰易辩,井口信号工,在信号未听清楚或有怀疑时,不得向绞车司机发出开车信号。
九、信号工在绞车运行期间,思想必须高度集中,时刻观察提升罐笼的运行,发现异常,及时发送紧急信号。
十、各信号工均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特殊情况需暂时离开时,可有其他同种信号工代替,并交待清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