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设单位现场代表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4日

1、现场代表必须尽心尽职,依法办事,廉洁奉公,有高度的责任感。
2、认真研究、熟悉工程设计文件、招投标文件和合同要求,了解所管项目的要求和对工程项目的管理程序。
3、组织施工图纸会审,并督促整理好会审纪要,尽量把图纸中存在问题消除在开工前或分部工程施工前。
4、配合做好工程的 “三通一平”工作,组织对建筑物定位、放样及核样工作。
5、检查和监督所负责工程项目的质量、进度、安全和文明施工。
6、认真做好施工日志,真实反映施工过程情况。
7、负责各项现场签证、工程变更、设计变更等现场全过程管理,做到签证事实清楚、签证数据准确,不宜在事后补充签证。
8、参加工地例会和相关协调会议,积极协调参建各方的关系,监督各方严格按施工规范、设计图纸、施工合同、招投标文件及相关管理制度进行施工。
9、参与重要材料、设备的看样订货;复查进场材料、成品、半成品质量和品牌的证明文件,抽查进场材料、成品、半成品的质量和品牌;督促监理要求施工方按规定进行抽样送检,确保工程质量。
10、及时了解和掌握工程施工情况,及时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较大问题提出参考意见并上报。
11、参与隐蔽工程、分部工程、分项工程验收;组织在建工程全面检查和组织整体工程验收。
12、依据合同及其他有效文件和现场情况,做好工程进度款支付的审查工作并报财务部审定。
13、施工管理过程中,加强对各工序的过程监督,对发现的工程质量问题,要及时督促监理要求施工单位整改,发现重大质量问题必须上报,并组织有关人员或部门进行处理。
14、督促和配合监理部门履行职责,做好监理、施工单位的协调配合工作;协调监理、施工、设计等参建部门关系,使工程顺利建设;监督检查监理及施工合同的履行情况。
15、审核工期签证工作,核查并报审经监理审批后的施工单位的周、月进度计划。
16、对监理审核后的竣工图、施工界限及甩项项目手续进行审核。对施工单位未完成合同和图纸的内容进行核查。
17、负责收发往来技术文件,审查工程技术资料,及时将工程有关需传递的资料、文件、变更通知等送交相关单位和人员,并及时反馈落实情况。
18、配合、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工程竣工资料及资料归档,确保工程资料齐全、真实。
19、 保修期内跟踪工程使用情况,督促监理、施工单位做好工程回访和保修工作,保修期满提交保修情况报告。
20、负责对监理、施工单位工作业绩、管理水平的考核;对监理人员、施工管理人员的考核和更换提出意见。
21、配合其他部门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